最近幾乎在每個論壇、臉書上都看到幾個關鍵字-

"是一種網羅、整個科系都是同性戀、神聖寶劍斷開鎖鏈..."

 

 

 

許多鄉民都把這個牧師當阿呆,

還有一堆網友出"惡搞版"來揶揄,

說信教信到腦袋燒壞,才會相信這些。

 

中觀而論,

我認為這是個非常值得拿出來討論,

我必須很興奮的說,這真是"太棒了"的素材,

為了避免這篇文章變成無限落落長,我先粗略的切成三大重點來討論。

 

第一,

這是意識行銷上,

利用對立的意識形態,

製造出來非常成功的宣傳廣告。

 

第二,

肢體語言與催眠技術。

 

第三,

宗教信仰的形成。

 

 

先從行銷開始說起吧!

在我長久以來強調用"意識形態"的對立來行銷的時候,

基本概念都是"支持越多、反對也會越多",相互對立的存在,

這基礎最容易被質疑的部分,就是有些人事物好像真的只有"被討厭"的份...

難以產生什麼"吸引很多人討厭、同時也會產生支持者"的效果。

 

那麼,關鍵究竟在哪呢?

AF老闆歧視胖子可以獲得"正妹、帥哥"的支持成為流行,

謝X弦用激烈的、脫序公開言論,其支持者仍然還是繼續聽他的歌,

陳X廷同學公開丟鞋子和罵教育部長被很多人不以為然,但粉絲越來越多,

許多詭異邪教與老鼠會的風評非常差、但每年繳錢加入自願被騙的仍趨之若鶩,

王品老闆戴勝益雖然被大家認為溫室花朵愛嘴砲被攻擊,但王品仍然是年輕人約會的最愛...

 

意識形態操作上的研究,

這幾年來我親自做了非常多的實驗。

 

例如論壇上創造虛擬腳色(手套哥)

透過炫富之類的手段,一開始大家非常討厭、辱罵、揶揄他,

沒想到"堅持"一段時間以後,漸漸開始有很多粉絲關注、開始"喜歡"上他。

 

而後來我朋友也搞了一個偽"FBI鄧X華"粉絲團,

每天都發表白目的言論,被眾多網友罵到翻掉,

但有趣的是,每天每天都會收到女粉絲的來信,說很想認識...。

 

甚至近期"微微XX"事件的時候,

我也搞了一個類似的粉絲團,一開始也是被罵翻,

而後很快的出現相同的現象,每天都有非常多人"表達支持",

雖然這些支持者可能不會公開跟反對者對幹(少數會、但多不願公開)

但是確確實實的,這些"敏感人物"好像有種魔力,漸漸的會培養出死忠粉絲。

 

當我看到這段影片之後,

我突然有點能夠理解,這箇中的奧妙。

 

為了還沒看過這整段影片的人,

下面我幫大家做一個懶人包。

 

這個牧師整場活動大概兩個多小時,

而"攻擊同性戀"只是前段一小部分而已,

繼續聽下去的話,後面就是"自己得到一堆鑽石"的經驗,

以及分享了很多教友們,信神之後生意變得非常好、賺了大錢。

 

整場活動影片在此,

強烈建議把他"聽"完(我當時邊玩LOL邊聽完整場活動)

20131020 台北純福音主日信息 郭美江牧師


一開始我真的是當"笑話"來聽同性戀的那一段話題,

直到我往後面聽、把後面"教友經商賺大錢"的部分聽完以後,

有那麼一時半刻,我感受到我內心的某個聲音... 加入好像也不錯耶!!!

 

這讓我想到之前"參觀"某老鼠會的時候,

雖然我一開始就知道他在唬爛,我去看笑話,

但整場活動裡面,當我聽完台上某些言論和見證的時候,

有那個一點點的瞬間,連我都動搖了,"如果有機會... 好像還不錯..."

 

連我這種全然就不想加入的人都會動搖,

客觀來看,那些本來就容易被影響的,是否立刻撩下去呢?

 

從中歸結出一個重點,

要受到粉絲歡迎的"關鍵核心",

一定要有"至少一個人性深層的真實慾望"為主軸內涵,

例如反同性戀議題,台灣還是有一大群人下意識就"反對"、非理性的主觀,

類似這樣的像是反對胖子、反對社會運動、反對大陸人... 等,

又或者類似SM、性變態、虐待之類的特殊癖好,表面上不為社會所公開接納,

實際上對某些族群而言,這就是他們內心真正喜愛的,一定會默默的支持著。

 

為什麼王品還是哪麼受年輕人歡迎?

我猜就算今天戴勝益突然吃錯藥,公開說"年輕人就該穿名牌、吃好料才會成功"

然後馬上造成一堆年輕人的反對、抗議、撻伐,但王品旗下的餐廳照樣會賣得很好。

 

印象中國外有某個餐飲集團,

出了名的就是"歧視窮人",例如流浪漢摸過的餐巾直接燒掉,

想當然總是鬧出一堆爭議與謾罵,但生意依舊超好,要訂餐還訂不到。

 

關鍵就是因為這"心理上的高級的感受"、"對美食的追求"、"對面子的要求"

因為追求以上三者的人很多,外加"也許"真的有一群有錢人有深深有優越感,

以至於縱然"某種意義而言"風評不佳,但完全不會影響到自己的消費慾望。

 

整段影片,從行銷的角度來說,

他先靠著攻擊同性戀的影片製造話題,

上遍各大新聞,吸引了上百萬人都看過這段影片,

排除掉那些"本來就喜歡、支持同性戀的"那一部分,

像是"反對同性戀、來看熱鬧的"這多數鄉民,就會變成"準消費者"了。

 

想像一下,

如果有一百萬"無聊人"看完了影片,

其中有非常少數,例如一千人跟我一樣產生了"感覺"

並且一千人之中又有一百人真的付出行動,因而"認識了教會"

從病毒行銷轉換率的概念來看,一個例行演講被PO上網就獲得更多信徒,

不只成本超低、影響深遠,外加能產生的效果可觀,這就是"意識行銷"了!

 

第二,

肢體語言上面而言,

注意那個"除魔"的整個過程非常有意義!

 

我當初學NLP和催眠的時候,

老師讓我們看了"山達基"的一個心理輔導技術,

整個催眠治療的模式跟這個"寶劍斬斷鎖鏈"橋段幾乎完全一樣,

先讓對方在心中想一個"想要除去的情緒",不斷重複之後,

另外一個人從旁邊再最後大聲的說"清除",其效果被不少人肯定。

 

特別是請注意郭牧師的"肢體語言"非常豐富,

包括音調、大小聲也都很具有吸引魅力,

因為影片很長,請大家自行先觀賞過,

這部分我希望讓大家一起來分享心得、看法。

 

最後第三就是"信仰"的形成,

某種程度而言,最近當紅的日月X宮直到其他的教派,

其宗教活動幾乎都會有幾個共通點- " 證據見(證)、解釋、情緒"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我之前的分享-

心得與重點解析: 潛能念力學(念力班)

 

而如果你看原版兩個小時的牧師活動完整版,

整個活動的過程,也是依循著這三個要素不斷的"強化",

顯然是一個非常完整的規劃,就像我說的,我也差點被"吸引"了。

 

 

做個小結論,

從一個普通人看似簡單的事件,

能觀察、分析和學習的內容真的非常多,

誰說只能在書本上的知識才叫做知識,不是嗎?

 

 

新聞資料:

勝利寶劍斷開魂結!惡搞「撿鑽石」女牧師傳道影片瘋傳

女牧師郭美江撿鑽石超自然 教會:非基督徒或許陌生

信耶穌得鑽石?女牧師郭美江:已撿50幾顆

同性戀是靈會把旁人網羅… 女牧師佈道極端言論挨轟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