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要怎樣讓女生認為我有趣呢?"

這個問題永遠是兩性感情版的老梗。

 

 

 

 

 

 

 

以前,大家都會用很虛幻的方法嘗試去解釋,

例如"多參加社團、多出去玩、多認識朋友..."等,

直到看到下面這篇文章,我心有戚戚,跟各位分享個我大學時的一些經驗。

 

其實我個人的興趣不算多,

要說生活圈嘛... 也不算太廣,

跟那些成天往外跑的"嗨咖"比起來,我該算阿宅了。

 

然而,一直以來,

我還不至於讓女生認為"無聊"

不少異性朋友說過,跟我聊天感覺很有"意義"

對這個問題,我問自己,到底是哪個部分、那些談話內容,

會讓女生認為我不是生活無聊的阿宅、還願意花時間跟我喇賽呢?

 

看完下面這篇文章,

我可以給大家一個嘗試的方向,

與其說無謂的亂參加活動,不如追求"解開成就"吧!

 

你沒看錯,就是"解開成就"

無論你玩PS3、XBOX都會熟悉這個詞,

例如當你用狙擊槍殺死一千個敵人,會得到"狙擊之王"的成就稱號,

當你把遊戲內地圖都探索完畢後,可能會得到"現代哥倫布"的頭銜。

 

拿到現實中來說,

解開成就的意義,就是獲得不同的"身分"

我們都知道,人可以同時兼具數個不同的身分,

在家裡你是兒子、在外面你是學生、在職場你是業務、在工會你可能是理事,

而通常,這些身分,直接跟你"體驗人生的程度"有關,越多身分代表你人生體驗更豐富,

社會的立場而言,一個體驗豐富的人,通常會更有"利用價值",例如能力、人脈等資源。

 

而女生眼中的"阿宅"有兩個可能,

比較可憐的是"一個成就都沒有解開",

例如整天混吃等死、毫無興趣可言,也不知道要幹嘛的,

另外一種則很多見,那就是"不只是解開成就,甚至成為菁英老手"

例如不只是解開"看一萬部A片",更已經達到成為"AV女優達人"的境地,

從專業的角度來看,菁英老手不會不好,可惜的是話題通常會艱澀,無法跟外人多多交流。

 

我想,我以前會讓異性朋友認為有趣,

大概也是因為這個簡單的道理,

大學的時候,我就有很多不同的身分,

有些比較熱門、有些則非常冷門,但無論如何,

如同多重頭銜,跟不同的朋友互動、就遞上不同的名片交流。

 

重新看一下下面25點...

我大學的時候也不過達成三種,

就已經能夠豐富生活,大家放手多多"解鎖"人生成就吧! 

 

 

 

 

 

   1 .天之驕子



特性:這個人只要加入一個組織,就一定會成為那裡的會長,主席或者隊長,要不他就是這個組織的創立者。而且這種人一般會加入十六個組織。

做朋友的理由:呆在這種人身邊就像呆在動員大會現場,你也會想要有一番作為。

口頭禪:「不好意思,我還有個學會要去。」

 

    2.讀書人



特性:他讀過的書比你一輩子見過的書還多……而且沒人要求他讀,他只是對這個世界充滿興趣。

做朋友的理由:坦白說,如果沒有他們告訴你為什麼,你什麼也不會懂。

口頭禪:「恩,我在上個月的《大西洋月刊》裡看過相關文章。」

 

    3.舞台劇演員



特性:沒什麼能埋沒他們百老匯等級的表演才華,除了他們自己發得一整串的FB活動邀請。

做朋友的理由:和他們交往,感受撲面而來的音樂,陽光和正能量。

口頭禪:「快去買票!要賣光了!」

 

    4.商業精英



 

特性:一般人看見他的時候,他總是拿著筆電,穿著西裝,邁著穩健的步伐走在路上。可以從容地和任何人談任何話題。

做朋友的理由:他就是「拼命工作,拼命玩」這類生活哲學的化身,也是你通宵時的好伙伴。

口頭禪:「我看下行程再回答你。」

 

    5.PARTY



特性:沒錯,不是參加PARTY的人,不是愛開PA的人,也不是PARTY的靈魂人物。他們本身就是個 PA。

做朋友的理由:他們致力於放蕩。你喜歡樂趣,他們就是樂趣。和他們在一起你會體驗最瘋狂的夜晚。

口頭禪:「違法就違法拉拉啦~」

 

    6.創業奇才



特性:每周都有新構想。他們發誓在FB創建以前,自己腦內就有了這個理念。

做朋友的理由:看到有人致力於讓生活更美好多麼令人欣慰啊,而且說不定什麼時候他們就輟學了好好珍惜吧。

口頭禪:「這會改變世界。」

 

    7.實力派歌喉



特性:最愛的節目:《超偶》;最愛做的事:和聲;最愛的活動:走阿!唱歌。

做朋友的理由:滿足你隨身音響的願望,讓你感受入睡時有人為你唱小夜曲的幸福。

口頭禪:「拉拉拉拉拉拉~♪」

 

 

    8.英文專業學生



特性:總想糾正你的語法,說出的話一半都有片語,桌子上刻著經典語錄。

做朋友的理由:得找個人改論文啊……還能變文藝點。

口頭禪:「你們這些沒看過原著的。」

 

    9.電影愛好者



特性:喜歡邀你讀劇本,試鏡,布景,拍片。總是很窮因為錢都拿去買鏡頭。存夠錢就准備搬去好萊塢。

做朋友的理由:你可以在各種奇怪的情節裡自得其樂。

口頭禪:「你認不認識會架軌道的人啊?」

 

    10.毒販



特性:在宿舍做著小生意,和宿舍長亦敵亦友,是電影愛好者的小伙伴。

做朋友的理由:呵呵……

口頭禪:「要多少?」

 

    11.頹廢系



特性:永遠在失戀期,永遠在給不該聯絡的人發訊息,永遠在做錯誤的決定。

做朋友的理由:你自己也不是沒做過傻事,這就是青春的回憶阿。

口頭禪:「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

 

    12.運動系



特性:在賽季和非賽季簡直判若兩人。守紀律。衣服品味也是運動休閒風。

做朋友的理由:他們完美健壯的身材及粉絲督促你放下宵夜拿起啞鈴。

口頭禪:「抱歉了兄弟,我今天要練球。」

 

 

    13.宿舍長



特性:整天都在流汗,問你地板電費夜歸,不經意會遇到有困難的人

做朋友的理由:跟他感情好,跑PA販毒都不是問題。

口頭禪:「布告欄有公告看了沒?」

 

    14.憤怒青年



特性:對壓迫性結構,規範,准則極為敏感。能準確解釋以上幾個詞的人就是了。

做朋友的理由:你每和他們多相處一會,人格就更高尚一點。

口頭禪:「這是個棘手的……」

 

    15.激進分子



特性:和憤怒青年是朋友,雖然有時也吵架。易怒不過初衷良好。善於引發騷亂。

做朋友的理由:他能告訴你哪裡有很酷的抗議活動,哪裡有抗議這場抗議活動的抗議活動和抗議抗議這場抗議活動的抗議活動……

口頭禪:「警察都吃屎去吧。」

 

    16.天才的懶鬼



特性:他們比你愛玩,但是也考得比你好。你沒見過他們寫作業,但他們完成了作業。

做朋友的理由:他是你心中的英雄。

口頭禪:「我們去哪裡玩好不好?」

 

 

    17.與眾不同的家伙



特性:他的穿著,音樂品味,愛好,參加的PA和周末的計劃都比你的高端。

做朋友的理由:還用再說嗎。

口頭禪:「我不是故意非主流啊 。」

 

    18.國際生



特性:有好多條圍巾,可能是想暗示自己有獨特的口音,每個學期的前半段都在調時差。

做朋友的理由:要多了解下世界和不同文化嘛。而且你可以通過他們的故事感受不同的生活。

口頭禪:「我真的非常喜歡台灣文化(吃檳榔ing)……」

 

    19.諧星



特性:他至少參與了一個團康小隊。總是在酒吧說相聲。主持校園裡的各種大型活動。
做朋友的理由:他能帶來笑聲和快樂——都是你需要的。
口頭禪:「請你跟我這樣做……」

 

    20.環保狂魔



特性:對地球懷著深深地愛意,主修可持續發展,只穿綠色。

做朋友的理由:小時候愛看《地球超人》,他們算是地球超人的真人化版。

口頭禪:「你會回收利用這個的吧,會吧,會吧?」

 

 

    21.法式控



特性:說話帶著誰都聽不懂的腔調,做作地抽煙,只看黑白電影。

做朋友的理由:有格調的朋友讓你更有追求。

口頭禪:「你沒聽說過這個麼?在法國很有名的」。

 

    22.網路達人



特性:能把現實生活的一切放到網上。FB PO文上的每個狀態都有至少50個讚。會用話題標簽,IRL用縮略語。Klout評分比你高。

做朋友的理由:你需要找個人問下IRL和Klout是什麼東西。(IRL=in real life在現實生活中;Klout是個社交網路影響力評分體系)

口頭禪:「等下,我拍個照上傳。」

 

    23.藝術工作室專業學生



特性:每次他們去工作室就要耗掉幾小時。會帶著可怕的專注盯著你的臉。

做朋友的理由:仔細想想,你認識幾個能自己創造出東西來的人?

口頭禪:「還沒完成,先給你看看,覺得怎麼樣?」

 

    24.小情侶



特性:大一進校就認識了,從此膩在一起。大家都開玩笑說你們快點結婚吧……結果玩笑居然成真了。

做朋友的理由:不管你多羨慕嫉妒恨他們,你又相信愛情了吧。再說他們挺可愛的。

口頭禪:「恩,我們以後小孩阿….」

 

 

    25.校園風雲人物



(讓你們這麼嫉妒很抱歉,不過受歡迎不是我的錯。)

特性:沒人知道他們是怎麼認識這個人的但是大家都認識這個人。他和校內行政或警衛永遠是最好的朋友。

做朋友的理由:嗯,誰知道呢。反正他們超NICE的,做朋友也沒損失……

口頭禪:「天阿~~寶貝好久不見~好想你喔!我好!開!心!」

 

 

原文出處:The 25 Friends You Make At College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