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c37209af0c1df8b94ee3c04cf59093 

很多人都問過這問題,

為什麼"有男友的女生更好追"?

 

 

 

 

 

 

某次跟一個女生朋友正在曖昧中。

沒幾天,一到三壘都已經跑很多次,這時女生產生了疑惑...

 

女生問:

"為什麼...你都不問我有沒有男友?"

 

男生笑著說:

"如果你有男友,卻非常喜歡我的話,

你自己自然會做出選擇,無論是分手還是跟我斷絕...

畢竟這是你自己要處理的問題,有或沒有對我而言有差嗎?"

(出自江健勇、鄭匡宇的對談)

 

 

 

很多人都問過這問題,

為什麼"奸的好人"書上曾寫過- "有男友的女生更好追"

 

這看似"違反常理"的邏輯,

那是因為華人的傳統價值觀裡面,

我們從小就接受"死會就是死會"的觀念,

既然死會等於"無法追",自然也不會去思考"好不好追、怎麼追"的問題。

 

當兩人已經擦出"火花",

女生如果為難的告訴你"我有男友"

很多時候往往不是真的想打槍你,

而是下意識的要避開"社會道德"的壓力。

(當然,路上搭訕的時候,女生直接說我有男友,代表火花完全沒擦出來)

 

其實潛意識真正想說的是-

"我一開始已經跟你說清楚了,

之後你還要繼續付出是你家的事!

然而如果我跟我男友分手,也是你的問題而不是我的錯!"

 

把責任"推"給眼前的男人,

最後無論發生什麼"後續",

例如拒絕你、或是轉而跟你交往...

都必然是"別人的問題",絕對不是自己的。

 

從更深層的選擇權的角度來說明。

當女生有男友的當下,因為潛意識的定錨作用,

你只需要跟一個人(其男友)競爭,如果有壓倒性的優勢,發展是非常快速的。

 

反而是"沒有男友"或"根本沒交過男友"的女生更困難。

一方面你得要跟"一大群不特定競爭者"比較,

另外一方面,還要加入女生自己"理想化"的腦內幻想。

 

前者的女人就像是古董商人,

你有某花瓶的價格市價是一萬元,

若猛然有人願意出十倍、百倍的價格,

明顯比原來的價值高,自然很容易就"撩下去"了。

 

後者的女人則像是拍賣場上的買家,

你只知道你很喜歡所謂"漂亮的名畫",

但是琳瑯滿目的同類產品,根本不知道如何下手,

且就算你真的看上了特定拍賣品,也很難知道確實的價格、難以出手,

很自然的就容易跑了好多家拍賣會、花了好多時間,卻仍然兩手空空如也。

 

 

就算事實真的如此,

有人說肉必自腐而後蟲生,會分手只是個必然結果,

然而,建議大家還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別為了女人而惹禍上身。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