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9080_140844417170_2  

人。 為什麼人必須要 - "面對自己"?

 

 

 

 

 

 

 

 

 

回憶十多年前、我剛上高中的時候,

入學的"第一天",突然發現又到了一個男生班,

這個情境引發了人生中"第一次衝擊"

(編按:因為我這是支持我國中拚讀書的唯一動力)

 

19300001363332131797838815374_950  

 

 

第一次衝擊後沒幾個月,

因為看到其他男女同學開心的打情罵俏的景象,

間接造成了"第二次衝擊"

 

32-120S1145F8-50  

 

 

人在憤怒、痛苦、被剝奪、無助感的情境下,

潛意識自動的啟動了最強大的自我防衛機制,

自然而然的選擇"一切都是別人的問題"的答案。

 

一股腦的把"仇恨"的炮口對準始作俑者"校長",

一心要讓對方付出痛苦的代價,否則誓不為人。

 

這場"聖戰"大約連續了一年半,

我發揮一切的知識與資源,看了無數相關的書籍,

其中也被抓去校長室喝了無數次"咖啡",

直到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找到"最終武器"

台北市政府一份塵封已久的政府資料,早已被埋葬的一段"歷史"。

 

image011  

 

"校長啊! 反正你也馬上要退休了,

估計這種東西散播到網路媒體上,沒有人樂見的..."

(當然我已經把資料複印給好幾個校外的朋友就是了,希望我能順利畢業阿!)

 

這一天,從此一切都平息下來。

主任和教官不再天天找我麻煩、再也沒去過校長室了(?)

 

剩下的日子,

我終於可以開始練習當"廢物好人"、開始練習跟異性互動,

開心的玩我的社團、還有當時很流行的網路交友....(話說那時候是高三的樣子...)

 

問題是,我贏了嗎?

 

直到最後,

我才體會到所謂的"現實"。

 

從一開始、最初與最後的問題其實真的很"單純"

我想要有能力跟異性溝通、相處,

我想跟其他人一樣,能交到女朋友,

或是像是少男漫畫中的情節,可以被一群正妹青睞。

 

這一切,說穿了只需要拜個好老師、充實相關知識,

大力的投入實戰鍛鍊經驗,根本不需要花多少時間,就能一償宿願。

 

然而人在情緒的當下,

憤怒、低潮等負面情緒早已蒙蔽了雙眼,而讓我們看不到現實。

 

直到事過境遷,才有辦法客觀的體會,

校長不過是整個教育體制下的一顆棋子,

狡兔死、走狗烹,"校長"用盡手段維護自己的利益是天經地義,

就算不惜犧牲掉一些下屬、學生的權益,也是完全正確的判斷。

走掉一個校長,還有千千萬萬個校長,人性本自私,亙古不變的道理。

 

而所謂的學校,體制下的"知識工廠"的產物罷了,

就算為了逃避而轉學或重考,根本問題也不會解決,

自古以來,所謂教育、所謂考試,本來就不是真的想讓學生學會思考,

而是想要藉由"學校"這體制的手段,讓多數人乖乖地聽話,變成"順民",

基礎教育中的校長、老師這些角色,也就是這體制中機器,維持體制運作罷了。

 

大家都只都是為了生存、活得更好而做自己認為"最好的選擇",

本來就沒有誰有義務教我什麼,或是讓我取得什麼能力,

那不過是我當時幼稚的心靈對教育仍存有一廂情願的幻覺罷了。

 

然而,就如NLP所謂"沒有失敗、只有回饋"

高中那年代,社群論壇與智慧型手機都還沒開始興起的時候,

(那時候連小惡魔01都還只是個小網站、臉書都還沒發跡)

我竟然在這樣的過程中,"無師自通"創建了"網路水軍"的雛型,

那時候什麼三星網軍、什麼月月鳥泰都還沒有出生吧?

 

以至於我到現在還是相信所謂-

"有非學會不可的理由的時候,你也會進步神速"

也要感謝當時有那個"經驗","口碑行銷"到今天仍是我創立公司的一大主力!

 

要是我當時很快就"面對自己"

直接花幾個月學、就交到女友的話,

也許之後也不會當那麼多年的廢物好人、也不會具有網軍的能力來開公司,

如果是這樣的話,命運會有什麼不同的改變,誰知道呢?

 

總結而論,

如果加入"人性"來判斷的話,

就算再給我經歷一次,我照樣會被憤怒蒙蔽雙眼而無法自拔。

 

然而這過程有個關鍵,

就是我無論如何都沒有放棄過希望,

也許一開始目標不對,但我也會付出一切去達成這"錯誤的目標"

就好像一個一個假障礙擋在我面前,無論真假,我都要擊碎它們。

 

就算剛開始找錯了目標,

沒有直接學把妹、反而先進行了復仇之路,

就算這條路再難走,我最終還是發揮最大的努力,狠狠給他闖過去。

 

闖過去的瞬間,

我不只是明白原來我的目標錯了、而及時改正,

更從這次的經驗中,親身體認到很多很多受用一輩子的價值觀。

 

要是我面對校長的淫威、很快就放棄,

那麼後面我既不可能鍛鍊出網軍的能力、也沒有辦法打破這一面障礙之牆。

而就算我一開始知道我需要學把妹,卻什麼都沒有付出努力和犧牲的話,

那結果也差不多,幾年下來我照樣什麼能力都沒有、也交不到女友而去當阿宅。

 

不管你的目標是什麼、正確還是錯誤都無所謂,

人生需要這些經驗的衝擊才得以成長,

停止抱怨、停止懷疑,想盡辦法衝過去就對了!

唯有不斷地達成目的,才能從中漸漸看到真實的自我。

 

面對自己只是開端,

更重要的是,誓死達成目標!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