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6891_681357798577112_589181816_o 

如果"所有人"都非常理性而冷靜,

會因此被爛人統治? 或是會更好?

 

 

 

 

 

當初他們追殺丁丁,我沒發出聲音,結果丁丁被殺死了。當初他們追殺拉拉,我也沒說話,結果拉拉又死了.... 現在,他們終於來追殺我了。 拒絕關心政治的下場,就是被糟糕的人統治"。這些話語,都是幾乎每次有抗爭,都會被拿出來號召、尤其年輕人的標語,許多社運人士把這些口號奉為圭臬,每次臉書PO這類的文字也會獲得N百個讚。

 

趁這個夜晚,請大家來思考一個極端的狀況。

 

如果,全民都不會想知道你國會今天有無打架、哪個立委掛彩,也不會關心哪個候選人又在斬雞頭發誓自己要當選,更不會搭理什麼搶救、什麼下跪、又哭哭啼啼的那一套。對於國際政治議題,也不會鳥誰說了哪個國家是敵人、誰有哪國國籍、在哪出生都無所謂。

 

取而代之的是,如果台灣所有選民都"冷酷而理性",如同郭董當老闆一樣,我管你候選人話術說得再好聽,我只要看你過往政見有沒有達到KPI,看實質經濟成長率有無提升、全民薪資有無攀升、邦交國有無變多、仗有沒有打好、打爆了多少嘴砲國,甚至包括候選人的家族有沒有前科、有無酒駕等不良經歷。 就像企業老闆仔細的審視供應商一樣,只要過去沒做好,抱歉,吃屎吧! 管你求神拜佛、或是你爸媽出來保證或自己哀兩發子彈都沒用,沒達標,就是GG沒第二句話。

 

至於選舉到底要怎麼選呢? 很簡單,所有人把政見攤出來,比一比,並且還要附帶"時間保證",也就是得自己說清楚幾個月、幾年內要履行承諾,如果沒有就扣薪水、太多達不到就冷凍處分,當然,下一次也別選了。如果真的如此,台灣真的會因此被爛人統治? 或是會更好? 又或者,到底誰是不上街的這些人很可惡,還是那些容易被煽動、影響的人才是大亂源?

 

那相反的狀況,如果全台灣人都非常關心、熱衷政治,全都願意走上街頭,那又會如何呢?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