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6-1364218949-46  

99%的好人都不是告白失敗,

而是在告白前,早就已經死了!

 

 

 

 

作者 kobe0803 (Canho Lu)
[心情] 被我喜歡有這麼可怕嗎?



必須先仰天長嘆一聲  唉~~~~~


正題開始,有一些我與她的互動,會有點長,多包涵

原PO男生,28歲,小工程師一枚,收入穩定,會打扮的男生,

被告白的女生是一位台北某醫學院的護士,小我三歲

是個保守乖乖的女生,只交往過兩個男友,

交往程度只到接吻階段的樣子(她說的)



是我在大學辦聯誼的時候認識的

當時我大四他大一

也不知不覺認識了六年了吧

這六年來也是偶爾斷斷續續連繫,偶爾聊聊LINE

其實也就是一般的有話題講的異性朋友關係

剛開始覺得他是一個乖乖的悶騷女生,還滿喜歡逗他的

一直以來我有女友時她單身,我單身她有男友,互相錯過了這些年

開始對她產生好感是去年他生日前,突然LINE我說:明天我生日耶~YOYO~



我第一直覺你是在YO個屁...因為常跟她鬥嘴

五分鐘後想想,不對耶,認識這麼久也沒有叫我幫他過生日

該不會是在暗示我啥吧...



好死不死,他生日當天我要去中南部出差

本來是要隔天回台北,因為她我晚上九點多搭高鐵飆回台北

在他宿舍下面等她,送了她一束花

果不其然看得出她很高興

這一年只有跟她出去看過一場電影、開車載她去考試

今年她生日,為了補償他特別跟他講我請你吃飯

他也答應了



吃飯過程我的主餐先來,我很習慣的以為她是我女友

莫明奇怪的切了一塊肉給她,原本設定他應該是會拿過叉子自己吃

結果她笑了一下張開嘴要我餵她,我也賞她個痛快餵了

心裡其實是甜的啦



後來我出了個豬哥招,把手放到她面前,跟她說:手~

沒想到她還真的把手給我,我輕輕的Hold住,跟她說:

你的手還滿漂亮的



本來想跟她說我喜歡她,但是又怕說了,會破壞本來的友儀

後來這幾天就line有一搭沒一搭的聊

有一天突然想看看她

買了一杯可可跑去醫院探班

她下班後line我:謝謝你的飲料,但是不需要跑來醫院啦,這樣很怪



我也不知道哪條筋不對,學小屁孩在line告白!!!!!!!!

那天有點小醉

竟然在line上面直接跟她說 :

[我喜歡你,可以不用回答,

但我還是想面對自己對妳的感覺,

只想著以後或明天再說再做的人都是笨蛋吧,

也怕以後或許會沒機會說]



我的變形金剛阿,在打什麼鳥.....

結果隔天她line好像就把我封鎖了,兩天未讀...



天啊!!!!被我喜歡有這麼可怕嗎???

我只是很白目的在line上面告白

我長得沒這麼可怕吧,條件其實也是頗中傭阿...

逃得這麼快幹嘛....

我其實也只是想跟你說我喜歡妳呀

也沒有一定要她答應我

其實她不理我比拒絕我還更讓我感到難過...

畢竟當她是一個難得相知的異性朋友

如果不喜歡我,是可以很坦然的退回朋友的位置

並祝福她找到他理想的人選



但是現在似乎只能在自己腳上寫一個慘字...

請問鄉民,小胖我錯了嗎??我真的哪裡錯了??

天阿~~我只是不想當一個敢喜歡不敢說的男人...





我朋友說,是因為你長相關係.....

照照鏡子我還好吧,真的是因為我長相問題嗎??

http://ppt.cc/2cHj

 

 

 

----------------------------------------------------

版主案:

 

世人往往都只重視眼前成功或失敗的"結果",例如投資股票虧了大錢而破產,相信無論當事人或旁觀者,都會極盡所能的去解釋"當時買某某股票、投資某標的的行為是錯誤的",卻沒有人意識到,這會讓我們完全忽略了"為什麼當初當事人一股腦要這樣做"的背後成因。 但,這個"動機"很可能才是一切的魔鬼之源。

 

除了"不要告白"之外,還有誰想過"當初為什麼會告白"這個問題呢?

 

這篇文章,許多人都把焦點放在"不要告白"上面,但是今天我希望能跟大家分享的重點是,往往"告白失敗"只是我們看到的結果,但卻很少人注意到,到底"告白之前"出了什麼問題,或是更進一步的說,到底是什麼原因造就了"撩下去告白"的這個結果呢? 魔鬼就在細節中,就像這個真實故事中,男生其實不是因為告白而失敗,而是在告白之前就已經走了致命的一步,如果我們一昧的說他告白是蠢行為,反而看不清事實的全貌、當事人到最後也不會理解自己是"死在哪",以至於下一次照樣落入同樣的陷阱中循環。

 

我最近碰過好幾個朋友都做過同一件事"到女生上班、上課、或住居的地方找對方",縱使都故意弄得很順路只是送個咖啡或飲料之類的藉口,但實際上,任何一個白癡都會知道那是"刻意的",換言之,只要男生一旦做出這樣的舉動,就等於大辣辣地跟對方說"我想要追你、想看到你,但是沒有好理由、又不能順利的約你出來,只好出此下策"。基本上就跟告白沒什麼兩樣。

 

我高中的時候也犯過完全一樣的錯誤,過一天後對方就明顯開始"躲避",雖然我口頭上說不知道原因,其實不過是因為我心底不願意面對"我的偽裝很爛"這個事實,對方發現、進而選擇跟我保持距離、軟性的拒絕我,而後無論我有沒有告白,答案早在"閃避"的時候就非常明顯了。

 

說穿了,"告白失敗"根本不是癥結點,整件事從頭來看,男生之所以衝動告白,其實潛意識中早就已經知道自己幹了蠢事,只是不願意承認、面對現實,進而才會想用"告白"來賭其他的可能,告白被拒絕一點也不意外,因為打從一開始就已經被拒絕,後面被封鎖只是讓你"被迫面對現實"的狀況而已。

 

事實上,你早就已經失敗了!

 

我們要面對自己的,不是我長什麼樣子、為什麼告白會失敗,而是更深一層的因素,為什麼一開始就要找那麼爛的藉口被對方"感受到想逃避",再往上追一層,又會回歸到"感覺的本質"問題,一切都是因為對方"從頭到尾"都對你沒有火花,你以為聊天很開心,也許對方跟每個人都是這樣聊天,實際上沒開心到"喜歡你"的層面、更別說動情,既然都沒火花,很有可能對方一點都不喜歡你,你這時候急著表達出"愛慕的誠意",不當場拒絕你的女人才真的"有問題"勒!

 

我個人的建議是,讓自己大方一點,最好的方式就是"增加自己的籌碼"。 如果你為了隨便一個女人就要死要活,你就很容易成為市場上所謂"滯銷品、廉價出清貨",想辦法要賣便宜、送贈品、虧本也無所謂,就是希望被對方"可憐你、買下來"。 偏偏消費者的心態剛好相反,當你越想要乞求別人買的時候,對方反而更對你棄如敝屣,相反的,當你架子擺很高的時候,反而一堆人都想要來搶,畢竟,人性的本質上,"很多人要的東西都是好貨"。

 

如何變大方、如何增加籌碼,最快的方式就是多交朋友、拓展生活圈開始,至於如果你希望能跟女生多聊上幾句、變成有梗的男人,我強烈建議你,最好的方式就是多多"體驗"這個世界,未必要你砸錢,也有很多不用錢的玩法,偶爾做點瘋狂的事情、走進一些你平常死都不會進去的店逛逛、找跟你原本黨派相對的死對頭黨的朋友聊天、有免費的活動就厚著臉皮多去看看,這一切都會成為你的"吸引力"。

 

拿我個人而言,我自己不愛玩股票,但我身邊玩股票玩到成精的人一堆故耳濡目染,要我當名嘴上電台嘴砲搞不好各位也分不出來是真是假。 我不炒房,但我身邊也一堆炒房達人,你問我哪邊房子可以買,估計我的資訊還比當地仲介更"有效"也說不定。 我專業知識不在進口車、美妝保養品、手機、軟體、團購網站、高級餐廳、直銷、名酒、單眼相機、外國明星、選舉、電視音響甚至連鎖加盟產業上面,但過去這幾年內,近乎每個產業都有很多的朋友會跟我分享,我再怎麼不專業,至少也能跟每個業主講出相關產業的最新趨勢,還有各種有趣的業界真實故事,如此一來,在跟女生聊天的時候,一點也不擔心會有什麼詞窮、沒話題的問題,反而更怕對方的常識與經驗貧乏到讓我不想講下去。

 

總而言之,投資自己永遠是穩賺不賠的好選擇,無論是知識、常識或是經驗層面,趁年輕多累積總是不會錯的。

 

 

延伸閱讀- 心動的21個重點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