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過的是人生不是童話書,

我們討論的是關於愛情,不是簡單的加減乘除...

 

 

他是我多年來的好友。

今年29即將30的他,有著一台歐洲車。收入不錯的他...背負著12年的房貸,但以他的收入來說,我想那所謂的房貸可以直接忽略不記,除非他年老面臨公司人事緊縮的困境。

一樣的人、大致相似的話題。

每次談話最大的不同,大概是談話的時間點吧。

曾經是早上9點多我們一起跑完步時,也有那傍晚準備出發吃飯時,也有像是今天該死的凌晨時分。

為什麼她不喜歡我? 我不夠好嘛?

不是說男人有點身家就好辦事嘛?

以下用對話來敘述事情吧...

鈴....鈴....鈴.....

好友:『大佬...睡了沒?』

我:『你響了大約兩分半..你覺得我睡了沒?』

好友:『啊..我想說你可能是在廁所之類的,你不是沒這麼早睡嘛?』

我:『我確實是還沒睡,剛帶著耳機在做事。』

好友:『有空嘛? 我想跟你聊一下。』

我:『恩..我說沒空你會放過我嘛?』

好友:『不會!!....拜託啦,我好煩喔。』

我:『去你的..你該不會又要開始怨念大週迴了吧?』

好友:『沒有啦,只是想跟你探討一下女孩子到底要什麼。』

我:『靠...我就知道,你前陣子不是在追個女的嘛? 又怎麼啦?』

好友:『是啊..前陣子還挺好的,一兩天會通個電話,每星期會出來碰個幾次面,可是最近她突然變的好冷淡。』

我:『恩...你該不會又跟以前一樣了吧,老扯淡講冷笑話,出去的地方都大同小異吧?』

好友:『聊就各方面都有聊一點,阿出去不就是看電影吃飯喝咖啡?』

我:『你所謂的各方面聊一點,是聊哪些點?』

好友:『當然是聊我擅長的啊,攝影、車子、音樂、這一些啊。』

我:『我猜想的到,不是就跟你講、不要一直講一些別人聽不懂的東西嘛?這樣會很無趣耶。』

好友:『可是這不是現在很流行的東西,而且我也有問她喜歡哪些東西之類的啊。』

我:『所以? 她喜歡什麼?』

好友:『恩...小說、指甲彩繪、逛街、唱歌。』

我:『所以...當她說這些的時候,你肯定又是楊婆婆上身了對吧。』

好友:『啥?』

我:『恩恩阿阿呀,楊婆婆不就是靠恩恩阿阿出名的。你不是跟我年紀差不多,別跟我講你沒看過,這招要裝年經太爛了。』

好友:『喔..你是說這個喔,有時候會啦,就我不太知道怎麼回的時候。』

我:『是不知道..還是懶得想?』

好友:『唉唷...我是個男人耶,我哪有可能懂那些啊!』

我:『音樂這一點我就算了,所以你覺得一個女人就應該要懂你說的相機、車子?』

好友:『車子是還好,可是現在不是超流行攝影的嘛? 聊這個應該還好吧?』

我:『我舉個例子吧,你還記不記得小佳曾經說過,如果有一個男人可以陪她跟她的姊妹天天出去逛街做指甲,她就馬上嫁給那男的。』

好友:『記得啊。』

我:『你覺得這條件如何?』

好友:『這太誇張了吧,天天耶,這講出去大家應該都會覺得瞎吧。』

我:『會瞎嘛?可是不是一個很簡單的陪伴而已嘛?』

好友:『天天耶,是你你做的到嘛?』

我:『如果可以讓我帶PSP去,或者是帶小白去工作,而我又很愛她的話,我OK。』

好友:『去…那還是有很多的但是啊。』

我:『但是至少我離她的條件近一點不是嘛。』

好友:『是啊,那也是你如果想跟她有未來的話。』

我:『說的好,那很明顯你那個女孩似乎不想跟你有未來嚕。』

好友:『對啊,我就是不懂啊,我有房有車,可能講話沒這麼幽默,但是也不置於太差吧,好歹我講出來的東西也算是有點內涵啊。』

我:『 不管通俗與否,你喜歡的未必是他人喜歡的,你感興趣的也未必是他人感興趣的,這無關專業,只是很單純的我喜不喜歡。』



好友:『這我懂啊,可是我也不是沒有努力啊,每次要出門我都會先研究行程,然後把院線片的劇情簡介都先看過一次,就算是看完喝咖啡的地方,我都會先做功課耶。』

我:『這樣非常棒啊,竟然都可以研究這些了,那就去研究幾本小說,或是隨便看幾本美甲雜誌啊,每天看個30分鐘,兩星期也能聊上一些了吧。』

好友:『不是吧...我已經做到一個男人的基本義務了耶,吃喝玩樂開銷都我出,還有溫馨到府接送,要不要這麼犧牲啊?』

我:『&*︿%#(*&(*&︿)(*!@*(︿#&)(#*&)』


後面對話是落落長,實際我們通話時間大約是1小時多吧,後面的對話大概就還是這樣的無限週迴。

其實不只我這個朋友,我週遭的很多人,讓我常常有所聽聞這一類的事情。

其實01上面這種文也不少....

我已經怎樣怎樣了,為什麼她怎樣怎樣。

我都這樣這樣了,為什麼她哪樣哪樣。

我真的很想斗膽問一句.....

『你是上帝嘛?』

我們怎麼能去斷定他人的喜好標準?

愛情是人類創造出來的一個詞彙,他代表的是一種情感的化學反應。

產生愛情所需的一切因素跟過程是很難定義的,誰會愛上誰沒有一個道理。

而愛情出來後的經營怎麼就可以是能被定義的?

愛情要在道德之前? 還是道德在愛情之前? 還是兩者在人性之後? 或是應該在人性之內?

對於許多人來說,愛情的標準都不會是一樣的。

許多人喜歡將自己或是另一半神格化。

我是你的誰誰誰,所以你應該要怎樣怎樣,所以我可以這樣那樣。

當然除了神格化之外,也有一些人會無限的將自己矮化。

無論你要做什麼,沒人拿槍逼你。

你想對誰展開追求,並沒有惡魔在你耳邊輕語。

這樣的過程沒有對或錯,你愛你就去接受,愛無法大於這些,那就離去吧。

在一起是兩人的事情,你在在意什麼?

何需抱怨?

你抱怨的只不過是你自己標準定下的。

我再斗膽問一次...

『你到底是不是上帝?』



你可以在一天的行程中,讓另一半超過60%的時間、都能保持真誠的笑容嘛?

不管你是用金錢、言語、甚至是肢體動作,哪種都好...可以嘛?

用你的標準所認定的東西,可以百分百的讓人開心嘛?一種由心而發的開心。

可能對這個人可以,可能對這個人不行。

如果不行,那被拒絕有什麼好奇怪的?

人生在世不就圖個開心,如果跟一個人在一起,無聊平淡甚至厭惡大過於開心,那為什麼要選擇你?

因為是金飯碗?

那也得你是個金飯碗才行不是嘛? 而這樣利益結合還有所謂的愛情可言嘛?

天啊...

我們正在討論的是愛情不是嘛? 不管是現在進行式還是未來的一段。

這是愛情耶..我的老天爺啊。

可不是什麼天殺的股票上市,評斷有沒有上揚空間。

也不是什麼簡單的數學題,固定的加減成除就能把答案算出來。

如果真的愛上了一個人,怎麼還能計較這麼多?

如果真的想要愛情,怎麼還能去思考自己需要付出多少?

那是愛情嘛?

還是只是一個陪伴自己度過漫漫長夜的考察對像?

喜歡再到愛,如果確認了,那就做到自己全力能做的。

或者想讓喜歡變成愛的,不就是更要全力去做嘛?

失敗了...也不過就是搖頭笑一笑,至少認真的看待過。

思考要保留多少,計謀著一切的自己,或許在兩人之間會是利益上的贏家,或許...

我無法去論斷這樣好與不好。

『因為我肯定我不是上帝』

人不會是完美的,至少我不是...

但是我可以接受不完美的不是嘛?

換個角度去看吧...我的朋友們。

 

文章轉自: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2&t=1481287&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