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48109_037136  

PUA不是人生的全部,

人生還有更多價值值得我們追求!

 

 

 

 

最近看到一個新聞讓我不勝唏噓-原文網址: 自稱搭訕上床成功率100% 知名戀愛顧問被直銷妹告強姦
幾年前聽過一場官司,某個教搭訕的PUA,和朋友在車上涉嫌藉由約會"性侵"女性朋友,兩人都被法院也是判刑好幾年,男生也是直喊這是仙人跳。這些事情讓我非常的感慨,這類案件都有一個共通點,"幾乎沒有其他證人",就像電影"聖誕玫瑰"中的劇情,究竟是兩情相悅、還是強暴,很難有一定的標準來作為法律界定,就算是男女朋友,也不代表男生就可以"為所欲為",總而言之,如果發生這種事情上法院,就算是仙人跳,男生還是"百口莫辯",也代如果你是女生,要注意人身安全;但若你是男生,對這方面"更"應該注意才是。

 

我希望透過這個新聞,再次跟大家分享一個重要的觀念-"世界還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們探索",我認識很多自稱PUA、夜店超級玩家、把妹達人、搭訕狂熱者,滿口都是搭訕和夜店常用的術語,姑且不論他們對女人是否"尊重",端看路上搭訕的方法,通常都是"一般人都會反感"的言談,甚至搭訕的時候還會搞到跟女生對罵,女生不理他,他就當街斥責對方"我只是想認識你,有必要給我臉色看嗎?"

 

把妹把到這樣的程度,未免也太可憐了,這一點都不算"示高價"的技巧,更像是因為自己的自卑感太強,而無法接受他人拒絕自己進而惱羞成怒,這樣的男人最多是用"大數法則"來吸引到女人,而忽略其實自己根本沒有"男性吸引力"的事實。之前這篇文章內所說的PUA,估計都是這樣來的吧?([分享] PUA就是這樣來的!?)

 

很多想把妹的人,一開始就誤解"高價、取笑"的真正意涵。然而我也必須要承認,我以前也是一樣,以為就是要靠各種話術來"拐騙",這是近乎所有的"好人"轉職中必經的共通經驗。 差別在於,有一部分的男人在成功交到女友之後自然領悟到,男人的實力才是真正的吸引力,除了女人之外,世界上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值得我們挑戰。但,另外一部分的朋友長期"停留"在這個階段、甚至入了魔,將把妹當成人生的目標,進而成為搭訕魔人(或性愛成癮),在無形中自我侷限了自己的興趣。

 

而到了今天,我深刻的體會到,現實中真正的"示高價",根本不是你"說了什麼話",而是你需要擁有健康的身心理狀態、有好的專業能力、有不錯的職位、有高品質的生活、甚至是夠多的存款,任何人有了這些之後,往往就會產生"由心而發"的自信心,這股自信才是真正"吸引異性"的元素,而這種吸引力能吸引到的,將"不只"是那種見錢眼開、膚淺的女人,勢必還能獲得更高素質的異性的青睞。

 

至於所謂的"取笑",也不再於你要"人身攻擊"讓對方難堪、給你貼上變態的標籤,而是所謂的"幽默感"。真實的幽默感不是要你單純背笑話、學變魔術學來,而是關係到你本身的生活體驗、人生經歷,要是你在各方面的經驗豐富,什麼都能夠侃侃而談,從電玩到汽車、台灣學運到國際情勢、再到股票不動產、甚至美妝與國內外旅遊,每個領域都有些許的理解、每個領域都略懂,那麼你的"取笑"就不會是膚淺的攻擊,對對方而言將會是"很新鮮的趣味"。

 

這核心的能力,說穿了就是"多元學習",這四個字說起來很悲哀,我從小學開始一路讀到大學畢業,教育部狂喊"多元",但我在成長中所體驗到的學習,永遠都是"狹隘至極"的考試主導教育,以至於多數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畢業後還是完全無法理解究竟怎樣才能多元學習、怎樣才能有更多的體驗、充實自己的人生經驗。

 

我個人認為,其實要多元體驗一點都不難,而且每個人從現在就可以開始。

 

不需要強迫你去做不想做的事情,相反的,只要你覺得"很酷、有意思"的事情,經濟許可內就放膽去嘗試吧! 甚至很多狀況是不需要花一毛錢的,例如看到有一棟豪宅在舉辦展售體驗會,就大方的打電話報名周末的賞屋,看到中華賓士舉辦免費超跑體驗會就衝到門市說你要報名,看到貴死人不償命的精品店照樣大方的進去請店員跟你詳細介紹他們品牌的沿革...,這一點都不困難,只要你"有種"就行。(只要不要故意去砸人家的場、去當白目奧客,就算你不是消費者,基本上還是會被以禮相待)

 

至於其他"很酷"的體驗也可以多方嘗試。看到人家開公司覺得很酷? 那就找會計師事務所資訊一下,自己開一間看看啊! 反正也不用花幾千元,就算單純買個經驗也是很爽的。 或是新聞上說大陸很多城市都大樓林立、比台北市還高,你不信? 馬上安排一下周末就買機票飛過去看看吧! 搞不好一回到桃園機場舊航廈整個不習慣也說不定。 看人家成天在說基金賺了30%,那我也來買個單筆爽一下,花"一千五百元"就可以買一個單位,然後每個月銀行會寄來"損益表",哇! 我竟然獲利50%,雖然只要七百多元,但還是很爽。 看到有個部落格叫做"好人廢物",裡面說市面上很多宗教、傳銷老鼠會都在洗腦騙人,剛好哪個同學最近拉你進去聽"洗腦大會",當然也要響應一下,沒想到整場活動真的都是洗腦的招式呢! 原來如此!

 

無論體驗、消費、賣書甚至上課都好,"浪費錢"與"增加體驗"最大的差異在於,你究竟是單純為享受而花錢,還是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讓你有更多的心得、更多的領悟?  同樣是出國觀光,過程中你對於自己、對於人性有沒有產生全新的看法。 當然,很多人都覺得這樣會"很累"。例如我自己就嚴格要求,我平日做的每一個慾望、每一個消費,都要有所學習。 到了高級餐廳吃頓飯花了幾千元,我肯定會好好的觀察裡面的裝潢、服務給人的感受,理解為什麼這一家餐廳能夠賣那麼貴還能吸引到消費者。 同樣是買一台摩托車,我會完整去面對、分析我當初那想要這台車的慾望,進而日後有辦法轉而去了解這些"想買車的消費者"內心的真實想法。 又如出國,我要好好感受不同國家的價值觀與台灣的異與同...

 

近年來,歐美主流商業評論的方向,對於"網路時代人才"的定義早已經不再是"在某領域鑽到死"的專業能力者,取而代之的是,我們不只要有本身的專業、更要同時具備不同的思維方式、生活體驗,也難怪國外某知名時尚公司對員工的宗旨是"多花錢消費吧!",而日本近年來越多越多網路企業,也都開始用這個標準來挑選年輕的員工。

 

生活的精彩體驗,不只能帶來成功者的自信,

更可能讓你具備賺錢的能力、外加更強大的"吸引力"

PUA不是人生的全部,人生還有更多價值值得我們追求!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