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313_871289236230056_6752763909517523379_n  

最殘忍的票選-

會被拋棄的女生特質 Top 10

 

 

 

 

最近日本網站goo發表了一項調查,名為「會被拋棄的女生特徵」,這項票選也被稱為是「殘忍的票選」。票選結果,經常查勤男友及批評男友的朋友,最令人難以忍受,每天都要通電話、沒事喜歡測試男生對你的愛也擠進了前10名,有些網友看了之後,紛紛表示自己身邊的朋友中箭,不過也有人認為,即使有人有這些特徵仍然能過得很幸福。

 

調查排行依序如下:

1.經常查勤男友

2.批評男友的朋友

3.任何問題或過錯都歸咎在男友或別人身上

4.沒有顧慮到男友當下狀況,只在乎自己很寂寞想見面

5.「每天都要通電話」或是「X月X日是我們的紀念日」等等約定的事情太多

6.要求男生一定要理解妳的一切

7.對於男友對妳的付出卻沒有表達感謝之意

8.問男生「工作跟我哪個重要?」

9.沒事喜歡測試男生對你的愛

10.時常抱怨或是說別人壞話

 

票選第8名的選項因被認為是沒有正解而讓人很困擾。另外大部分的人通常都不喜歡別人批評自己的好友或家人,因此第2名也讓網友相當認同,而票選第1名更是「實至名歸」,因為大部分的人都認為一定要掌握男友行蹤的女生太過沉重。

 

這項票選結果出爐後,有網友自信的表示自己統統沒有,也有人留言回應「其實也是自己寵出來的,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只要是真心付出就好。一個是小火車,一個是美人魚,不出軌也不劈腿。」,另外還有網友落寞的說,有這些問題產生之前,要先找到另一半。(原文出自自由時報-會被拋棄的女生特徵 Top 10殘酷大公開)

 

---------------------------------------------------

版主案:

 

熊熊讓我想到多年前幾個朋友的經驗。

記得大學時期有一個朋友的女友,就是典型的"查勤一族",幾乎照三餐、每堂課下課都要打電話"問候"一下男友,原本大家還以為他們是遠距離戀愛,所以比較需要電話聯繫,結果後來才知道只是隔壁學校的,放學後幾乎都會見面、約會,但不知道為什麼,女生就是"不放心",特別是男友晚上參加校內或社團活動的時候,總是看到他們不斷在"傳簡訊",這個程度大概比CIA的監視回報還密集。

 

大家身邊多少都有這種"特殊的情侶",會查勤的女生較多、但也有少數是男性。仔細觀察,他們都有兩個"共通點",第一就是對自己自信不足。第二則是"幾乎沒有自己的生活、精神過度依賴"。 嚴重一點可能就有憂鬱傾向,這兩個癥結點其實也有因果關係,對自己沒自信的人,往往就會把心力過度放在另一半身上,自認為"無私的奉獻",同時也因為滿腦子都想著對方,因而很可能在現實中變成開口閉口都是"我男友說"、"我男友昨天如何"、"我男友很厲害",貌似整個世界都是男友就足夠,當然難以"活出自我價值"。

 

一開始蜜月期的時候都不是問題,一旦時間拉長,潛在問題就逐漸浮現上檯面。我們稱一個人"沒有自信",某種意義而言就是這種人需要靠更多"外在的表象"來自我麻醉、讓自己持續能活在自我感覺良好的意識中。 是故這些人很容易產生本文1~10項的症狀,正因為沒自信,所以會不斷想"確認"對方對自己的感覺,其實也就是想從對方那邊"取得"更多的證據,來讓自己開心。 同時也更容易批評、攻擊他人,藉此來"提高"自我意識。

 

當年那位朋友的女友,就常常做出很多非理性的行為,像是半夜三點打給對方,要對方騎車到自己宿舍樓下,對方如果有任何的"遲疑",就會開始歇斯底里,更甭提期末考的時候還提出類似的要求,根本就是"白目"。 唯獨當事人不這樣想,她當珍認為,男友如果愛她,就應該接受這樣的"考驗"才是。

 

也一天到晚都批評男生身邊的"哥兒們",認為我們這些狐群狗黨都對她有"敵意"(事實上也是如此,根本白目,好幾次原本安排好的行程被那女人一搞就告吹),進而始終都希望男友可以離我們這群老朋友遠一點。 想當然,我們身為"好朋友",都會勸他要換一個比較正常的女友,當然也只是說說而已。

 

最令我朋友頭痛的地方在於,女生幾乎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反正都是基於差不多那十個理由來借題發揮,且每次大吵的時候都會提分手來"威脅",直到男方不斷道歉,事情才落幕。 表面上,外人都認為好像是男生比較需要女生,但實際上不是如此。我們都知道,其實女生才是那個"離不開"的人,也就是因為她不想離開,才會做出這麼多"非理性"的事情。

 

最後,我朋友終於受不了、分手了,據說那個女生每一段愛情中都有類似的"體驗"。

 

中觀而論,我們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因為類似的蠢事,父母明明想幫助子女在社會上立足,但卻因為過度的溺愛而讓其成為"媽寶";明明很愛另一半,卻又因為過度的情緒,反而給予對方更龐大的壓力、讓對方離自己越遠。 因此,我始終強調所謂的"ˋ自我面對",很多事情一開始跟別人其實沒有關係,像是"自信(自尊)"這種特質,本來就該是"自己努力爭取",而不該總是期待著從別人那邊"給予",就如依賴激勵課程的"慢性中毒",搞到後來,只要沒有他人的激勵,你就失去了自信、就沒了動力,那一輩子都只能花錢去受激勵、或是仰賴另一半給自己動力,遲早有一天會把錢噴光、或是被另一半拋棄的時候,就真的是悲劇了!

 

無論男人或女人都好,如果能鍛鍊出"極端自我"的個性,通常心靈都會更加的堅強,連自我激勵都免了、當然更不用靠別人也能獲得自信。然而話又說回來,男生倒還好,如果女生也變成這樣的"極端女",是不是很有可能一輩子男友都不用交了呢? 其實這個問題我也很想知道,希望大家也能分享一點經驗了! 

 

 

延伸閱讀-

台灣年輕人,你輸在不夠"貪婪"!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