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43812_orig  

昨天夢到-

越南人A在臉書上嗆另外一個越南人B...

 

 

 

 

 

 



A:萬惡的華人欺負我們,大家硬起來,要給他們一點顏色!
B:可是... 你這樣會害我沒有工作耶!

A:國難當前、你還只想著你的工作,馬的!自私自利!
B:我也很愛國,可是未必要支持你們的做法阿!

A:看FB的粉絲數阿! 我們是"多數",所以我們是對的!
B:我們只是不願意公開表達,不代表我們就是少數....

A:你竟然在反對我們的粉絲團點讚? 我要刪除你朋友喔!
B:我總可以選擇自己的想法吧? 你要刪除請便!

B:請別再砸了,讓外資撤光會害經濟成長慘跌阿!
A:別人都侵犯到你家海域了! 經濟成長可以當飯吃嗎?

B: 但是局勢動盪不安,連帶日韓等國都會撤資耶!
A: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國外的資本主義狗! 通通滾也無所謂!

B: 慘了! 聽說我們政府得要賠償台灣一億元維修費和稅金!?
A: 看吧! 智障政府又亂算,那些"工廠"明明只要三百萬就修好了!

B: 為什麼我們一定得用暴力來解決問題呢?
A: 廢話! 要是能用其他方法,誰還要用暴力啊?去!

B: 說真的我認為你們的行動還是有欠合理....
A: 你再說下去,明天會有很多人"路過"你家喔!


B:...............................

 

----------------------------------------------

版主案:

 

當初學運的時候,有人PO出曾國藩說過的"社會大亂前兆":

 

ggdff  

 

看完以後,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同一張圖片、同一段古人說過的言語,放到"黑色島國"之類的粉絲團內的時候,幾乎每個人看了都非常"同意",並且把現象套用在"馬政府"頭上,說政府黑白不分、是非倒置、沒本事的人掌權、有能力的人被排擠... ,某種意義而言這是說得通,好像真的是這樣!?

 

然而,同樣也被轉貼到"支持警察"或"反暴民"之類的粉絲團、社團中的時候,網友們還是一樣"認同",但認同的內容卻剛好相反,也就是把矛頭指向"學運"那一方,認為暴民就是黑白不分、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害"良民們"都不敢出聲怕被路過、越來越猖狂、犯法都可以自我合理化說暴力也是一種救國義務云云,站在這個"意識形態"的角度,這好像也有點道理!?

 

同樣一件事、同樣的事實,事情本身就是那樣自然的發生,解釋都是人們"自己根據信念"所加上去的主觀認知,而又因為意識型態不同、是非善惡的判斷也會天差地遠,那麼,什麼才是我們應該相信的呢? 也許,身為人類,每個人都只能照著自己的立場,選擇性的選出對自己"最有利"的判斷,因為,人永遠都是選擇當下認為最好的選擇(NLP)。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