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3522903-2462486450 

無意中看到一則《消費者研究期刊》的有趣研究:

月事來前,女士們除了變得脾氣暴躁,有研究指她們也變得更渴望購物,而且喜愛買更多不同種類的東西。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德州大學(Texas University)訪問超過500名年齡介於18歲40歲女士,當中包括未懷孕和服用荷爾蒙避孕藥的女士,再觀察她們在排卵期的心理變化,首次發現女性的人際關係和購物行為與排卵期有關。負責研究的教授杜蘭特(Kristina Durante)解釋,女士排卵時「就像漁翁撒網」,除希望擴大追求者的數目,連購物意慾也受影響。

 

我看完這篇新聞後,隨手「分享」給老朋友馬克.祖克柏,五分鐘後馬克興沖沖的打視訊電話來,劈頭就說:「 fuckyou man!我知道你在想什麼!」然後經過一小時的腦力激盪,我們終於討論出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可以藉由Big Data讓FB能預測全球女性使用者的生理週期。

 

馬克說:「我會讓工程師加緊趕工,推出一個測試的小工具幫助人們紀錄生理週期。估計三個月後,FB廣告系統就會出一批新的廣告受眾選項,名為"生理期即將來臨者",將提供給世界上所有仰賴女性衝動購物商機的廠商,全新的廣告投放選擇!你想像一下,多少化妝品、衣服的廠商可以因此受惠啊!」

 

我說:「既然都已經做到這樣,乾脆趁這個機會,FB自己搞一個世界級交友平台算了! 如果有辦法精準的預測生理週期,其實只要再加入另外一個功能就無敵了,分析這個使用者平常最喜歡偷偷瀏覽哪一種對象(或哪一類異性特徵),交互比對。 簡而言之,每個使用者都會發現,推薦給自己的對象剛好都是自己喜歡的類型,超精準的,更可怕的是,被推薦的時機點都是對方一個月裏頭慾望最強大的時機點....」

 

馬克:「我怎麼覺得後者商機更龐大啊? 我想起有句俗語是這樣說的,只有上帝、才有權利壟斷這個世界生物的交配權,很快的,我就是上帝!」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