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1-00302-001b1

最近在臉書上看到一篇被瘋轉的PO文,原作者是一位直銷業的年輕人,仔細觀察,她的每一篇文章都極具有影響力,讓我產生了非常大的興趣,有學過NLP的朋友看完應該都會心有戚戚,這手出招實在「太經典」啦!

 

 

原文出處

#‎想告訴所有FB的朋友‬
‪#‎我從無到有到樣樣都有的故事‬

求學16年 我一直是班上的角落人群
愛遲到 不愛讀書 下課總是一個人在位子發呆
打工6年存不到一萬塊的小宅宅

後來我認識一個人 他跟我說
‪#‎很多人知道肚子餓要吃飯‬
‪#‎卻不知道窮要學習‬
‪#‎這世界變化很快‬
‪#‎若不提升腦袋你只能被淘汰‬

後來我透過OO系統 學習提升能力
我學到 ‪#‎能力是保障一輩子的鐵飯碗‬
第一週 收入來到7萬 這個月來到20萬
‪#‎今天簽了人生第一台百萬Audi‬ A1


上個月我跟很多人分享我的故事
‪#‎有5個人聽懂了‬ 我的結果就是他們的結果
半年時間 我得到我想要的一切
我願意把我的方法教給你


‪#‎我的價值就是幫你解決所有的問題‬
看到這裏 你有兩個選擇
你可以說 ‪#‎是我運氣好‬ ‪#‎你做不來‬
或是 ‪#‎跟我見面‬ ‪#‎我教你提升能力‬
‪#‎賺到你應得的價值‬

你選哪個呢?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篇PO文如此經典呢?

因為它將「毒辣NLP」以及「權謀」中的影響力技巧發揮到淋漓盡致!

第一段先用「地獄法」撰寫自己現實中所碰到的痛苦,值得一提的是,「求學過程因為不會讀書考試而被冷落」以及「打工多年根本無法存到錢」這兩個痛苦的經歷,剛好也能打中80%以上台灣年輕人的「創傷共鳴」,讓多數觀眾一開頭就產生「同步」感同身受的感觸,自然第一道心防就卸下了。

 

第二段緊接著用「浪漫廢話」來闡述「改變的重要」,讓觀眾潛意識中產生想要知道如何改變、想找尋有效答案的動機。

 

接下來第三段就是「個人上天堂的見證」,用短短幾句話,說明自己一切改變都是因為加入某個系統,不僅讓她從一個打工存不到錢的普通年輕人,搖身一變成為月入20萬的成功者,最重要的是口說無憑,把剛買的進口名車照片放上來佐證,增加可信度。

 

前三段藉由「同步、引導、天堂地獄」等框架成功的達到動搖與植入信念的效果,第四段再次的「強化」這個信念,告訴大家自己的成功並不是偶然,絕對可以被複製,包括她身邊的朋友願意嘗試的,沒幾個月後就跟她達到一樣的成功的見證。這一段比較可惜的是礙於PO文不能寫太長,所以並沒有在見證的部分多做著墨。

 

最後第五段就是經典中的經典「陰陽二分必殺結尾」,也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行銷文案寫作技巧,就像我之前這篇文(悲觀憂鬱者眼中的世界:「第一步,該如何自我解套?」)裡面所說的,只要腦袋理性而清醒的普通人,都會被類似「陰陽二分法」給影響,例如「在你眼前有兩條路可以選 :是要繼續這樣悲慘的被世界淘汰?還是立即採用有效的方法、找回你失去的快樂?」,能夠有效整合上面所有的誘因,並且創造「立即採取行動」的暗示觸發效果! 如果針對商品就是立刻購買、針對加入特定工作當然就是立刻聯絡囉!

 

短短的五段,簡而言之就是要傳達一個單純的訊息「你要繼續待在地獄、還是立刻加入我的天堂?」,也許你說你看了沒有感覺,那是因為你不是他的主要TA、或沒有經驗上的共鳴,而多數認為自己生活在地獄的人們,感觸可是非常深刻、深深受到吸引的。

 

多漂亮的文法? 讓我們立刻來練習吧!

 

練習1:追女版本

我想告訴所有FB的朋友
強者小頭,從一個僨青到現在25歲坐擁六棟房子的故事!

求學18來 我一直不知道自己在學什麼,
最慘的是其實我至今連大學都還沒畢業,
打工多年、還存不到幾萬塊連二手車都買不起,當然女人緣也不好。

去年我上了一堂課,
講師是一位微胖大叔,一開場就告訴所有人:
『把不到妹的曠男總說感情不是一切,
賺不到錢的窮人說金錢不是人生的重點、
找不到工作的廢材說沒有工作也能過得很好.....
人類最可怕的劣根性不是慾望,而是每天忙著自我合理化的阿Q精神!』

接著,在這堂課上我開了眼界,
我從來沒有體會過「原來這就叫做學習!」
最重要的是,讓我學到:
「我們不要關心自己死後怎樣,更重要的是活著的時候又如何。不建議你為了財色權而變成壞人,更不建議你成為該自斷手腳的婆媽好人。
我們要做個奸的好人! 是時候要做個沒有包袱,但又擁有一切技倆的好人。 」

過去四年來,我每天只能擔心畢業即失業。
一年以後的今天,我已經是五棟房子的小房東!

就在今天,我買了第六棟,
終於有能力幫助眾多年輕女學生和OL找到棲身之所!

上個月,我跟朋友分享這一年來的經驗,
有5個人聽懂了,其中有3人這個月也都買了房子、另外兩人買了車子,
不到一年的時間,我得到我想要的一切,
現在、我願意把這堂改變我人生的際遇分享給你!

「上一堂有用的課、接受有效率的思維格局,是改變你人生的第一步!」

看到這裏 你現在有兩個選擇:
你可以說,全都只是我運氣好、賽到的,
或是立刻了解這堂課程的內容(http://nlp4.weebly.com/ )讓自己開始掌握人生!

你選哪個?

 

 

練習2:投資版本

pics_hainingshi_1237858175  

想告訴所有FB的朋友,我從無殼鍋牛到擁有6間房產的故事

求學20年 家裡一直都是一帆風順,一直到有一天,家裡發生了變故,原本平靜的美好生活開始改變,「家道中落」正是別人給我們家的評價。欠了銀行一屁股債,被銀行追著跑!

幾年前我看了一本書 ,裡面開宗明義寫到改變我人生的幾句話:『你之所以成為現在的自己,是因為你依舊用以前的方法過活,以為可以安穩的度過一輩子。』

後來痛定思痛,開始接觸銀行法規、財商知識。
學到 「掌握"真正的"財商知識,建立人脈,獨立思考與掌控人性的能力是保障一輩子的鐵飯碗」

還不熟悉銀行的遊戲規則之前,每個月只能被銀行追著跑、只懂得靠月薪繳房貸。幾年以後的今天,已經讓租金自己養房貸了。去年終於在高雄買下第六間房子!而且還是120坪的豪宅。

在去年「史上最強貸款講座」我跟很多人分享我的故事,有50個人來聽,其中有10個人現在都有了自己的房子,而且貸款都貸了九成。在房地產裡不過幾年的時間 我得到我想要的一切,

現在、我願意把我的方法也分享給你:「獨立思考,是改變人生的關鍵鑰匙」

看到這裏 你現在有兩個選擇:
你可以說 是我運氣好、你做不來,
或是 立刻GOOGLE 「豪野財商新講座」讓自己開始掌握人生!
>>>>我要報名「豪野財商新講座」

你選哪個?
本故事真人真事,如有雷同,也是杜撰我的!

 

 

練習3:名車廣告版本

1366_768_20110815102524297145  

想告訴所有FB的朋友,我從Maserati改開Q50的故事
(破萬車友瘋傳,讓每一位愛車人都跌破眼鏡!)

上一台車是 Maserati Granturismo,開了近兩年、當初花700萬購入,
換了許多台車,我一直都以為Maserati 會是我最後的歸屬,
在還沒有發生「那一件事」之前..............

半年前,我洽公完在停車場旁剛好有個IFINITI的展示中心,
恰好有一個年約50歲的業務主任在門口抽菸,
他瞄了一眼我的Granturismo,告訴我:
「沒開過IFINITI Q50,不要說你懂什麼叫做賽車精神!」

這句話當下震撼到我,我骨子裡就是愛車人,
從頭又大、雙B、保時捷、GTR一路換平均三年換一台車至今,
現在的這台Maserati Granturismo無論馬力、聲浪、內裝、品牌形象都無可挑剔,
但內心總是有個聲音在拉鋸、總有一種莫名的遺憾在夜深人靜中襲來,
已經夢到無數次,我在大鵬灣賽道上莫名的無法打開加速器而被後面的BWS刷卡而驚醒!
於是那句話又開始在我腦中迴響:「若這輩子沒開過IFINITI Q50......」

當我最終鼓起勇氣,刻意坐計程車,踏進IFINITI的展售中心,
坐進Q50駕駛艙中的那一秒,我突然驚覺,過去的我太幼稚了!
一台車的好壞不一定反映在售價上,熱血的感受第一次讓我感受能這麼強烈!
也許,Q50不單單只是一台車,那是融合了車神舒馬赫的F1精神做鑄造的科技結晶啊!

最近一個月來,我跟很多Maserati社團車友分享我的故事,
至少有一半車主現在都已經換了IFINITI Q50,
甚至還在高速公路上狂電Ferrari被PO上網質疑這台車經過特殊改裝,
但事實擺在眼前,只花了不到兩百萬,就得到我們想要賽車靈魂!

現在,我願意把這份喜悅分享給你:「魅 力 無限 IFINITI」

看到這裏 你現在有兩個選擇:
你可以繼續說「IFINITI不就是裕隆嗎」?
或是 立刻到附近IFINITI展售中心試乘 Q50,親自體驗這個感動!

 

 

是不是比許多無聊的文案更有吸引力呢?

不妨拿這套公式,立刻練習一下吧!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