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  

「募資爬山事件過去之後,大家學到了什麼?」

答案恐怕是,沒多久大家早就完全把這件事忘光啦!

 



我一直認為,學習與思考應該成為自動的習慣技能,尤其是每次爆紅的新聞事件,在99%鄉民的眼中,就算是多麼爆紅的話題、不管大家在網路上戰了多少回合,一個禮拜後照樣被其他新聞取代、一個月後幾乎完全忘光,問題是,我們確實花了很多在閱讀這些新聞,甚至也花了更多時間在網路上論戰...

 

但,當事過境遷,誰曾問我自己,從中得到了什麼新的觀點或能力、或不同的創意呢?

 

我總是習慣強迫自己去思考,在我花時間看完一個事件以後,既然時間都撩下去,必須要從中找出「新的可能性」才會善罷甘休,或許就是這個習慣,面對每天資訊的轟炸,也成為另外一種特殊的思考鍛鍊。

 

回到這個問題,說真的我想出了一個非常有趣的行銷可能性,當我看到這新聞,據說目前還差25萬,我馬上打電話給搞直銷公司的朋友,跟他說:「現在你只要湊齊後面的25萬,你就可以買到一堆上新聞炫富的機會!」

 

想像一下,你可以開著紅色奧迪A1接受記者採訪,記者問你為什麼要贊助,你可以對全台灣年輕人說:「只是花我一個月的薪水就能幫到人家,何樂不為?我們XX公司的初衷本來就是幫助所有年輕人圓夢阿~符合我們企業精神!」

 

想當然,我朋友馬上眉頭一皺,說他拿不出25萬預算做廣告怎麼辦?(迷之音:不是常說自己很有錢.... 乾!)

於是我好人做到底,幫他進一步想到另外一個B方案,那就是未來可以另外開不同的募資專案,當然也是一樣很蠢的鳥事情,募資五十萬。

 

總之就是找一堆直銷下線的自己人大學生去發起活動,然後再由公司現金贊助達成募資條件,這樣一來一網所需要的成本多少? 答案是50萬的8%給募資網站,也就是四萬元,四萬元能買到這樣的新聞曝光度,根本就是賺翻啦!

 

更進一步,未來如果有些大人物、有錢企業家時常有負面新聞風評不好想要洗自己的社會評價,其實也可以用類似的方法,讓行銷部的去找社會上最可憐的人(有故事為主),然後開個方案協助其「圓夢」,然後企業主再跳出來拋磚引玉投錢,當然就會留下非常強大的好印象。

 

好吧,同樣的新聞,多數人忙著罵這些台大生腦袋有問題,我看到另外一條未來可以執行的話題行銷方式。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