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6xtgB 

世間的一切都是有關人性:

你可以繼續這樣一文不名被世界淘汰;

或是提升自我的實力,找到達成願望的道路!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台北居大不易,乾脆別買房?一個老闆的用人心法:不想買房的年輕人,絕不錄用! 」,看完之後真的很有感觸,雖然很多網友根本沒看到最後,只看了標題就留言說這個老闆腦袋有問題,其實最關鍵的在最後一段:

「他一生都不斷告訴自己,不要做活在山腳下當一隻安穩度日的肥豬,寧願辛苦的往上爬,做山頂上凍死的野狼,為死而生。一樣的,房子這件事若是不可得,仍然要去找到令人狂熱的一個目標去奮鬥,這才是人活在世上的意義。

你可以不買房子,還是要找出奮鬥目標,投入一生的狂熱,才對得起自己!」

 

任何一個幹過老闆的人都明白,無論站在什麼崗位,最重要的是「彼可取而代之」的強大決心,那是唯一能開山劈石的原動力。

 

很久以前,我也是個憤世嫉俗的人。

走在路上無論看到有情侶放閃、或是名車呼嘯而過,都會有種想拿狙擊槍打爆他的想法。畢竟,對於什麼都沒有的自卑者而言,每天在內心小劇場幹爆成功者,已然是唯一的救贖。

 

直到後來奸的好人讓我學到一個轉變我人生的重要觀念-

「世間的一切都是有關人性,你可以繼續這樣一文不名被世界淘汰;或是提升自我的實力,找到達成願望的道路!」。 從那之後,我看到正妹、名車、豪宅的時候,我再也沒有任何酸葡萄想詛咒的想法,取而代之的是,我堅信這一切我也可以努力擁有,就在不久的將來。

 

當然,只是「相信」是絕對不夠的。

上帝不會莫名奇妙丟錢給你,「合理的管道」得要自己努力開創,而在這個資本時代,行銷與包裝的能力就是根本的掏金場,掌握了人性,大多數的願望都是有可能的!除了相信之外,同時更努力增加自己的能力、致力於創造我心目中嚮往的現實,寫下各種不可思議的故事。

 

正是因為最初一個想法的改變,人生在那個當下也就進入了截然不同的分歧點。

「既然別人可以,我一定也可以! 而下一步就是找到正確的方法,找到可能的資源並且開始從中學習。」

 

只要四個步驟,你也可以選擇完全不同的結果:

1 停止憤世嫉俗

2 學習人性的思維和手段方法

3 努力在現實中建立自己的舞台

4 實際達成一個個慾望的目標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