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都是被架上去的,

一旦架上去就下不來了,所以就只能一直當好人!

 

 

 

有一個音樂創作人,他的作品捧紅了幾個歌手,於是,老闆在推新人的時候讓他為新人創作一首歌,並告訴他,這個新人紅不紅全看你了。

有一個學生,成績一直排名年級第一,於是其他同學休息的時候玩耍的時候享受青春的時候,他一直埋首在書本裡面。

有一個人,大家都說他樂於助人,於是,別人有做不完的工作、搬不動的貨物、還不上的錢、沒空照顧的花草寵物都會找到他,他除了自己的生活之外,又負擔了各種人的各種生活。

有一個人,大家都說他是個好的傾訴對象,於是,大家失業了失戀了、跟朋友吵架了、丟錢了都會找他傾訴,他每次都停下手邊的工作,聽大家的困擾,挖空心思給予對方勸解安慰。

 ……

如果那個一直煮菜的女人有一天因為某種原因沒有為大家準備餐點,
大家應該會說:她什麼時候變的這麼自私懶惰,大家不是也是看她做菜好吃才讓她做的嘛,自己有點本事就不知道北了。

如果那個能力很強的職員有一天只是做了自己份內的工作,
經理應該會說:這樣的員工真是沒有集體榮譽感,經常分配工作給他是看得起他,幫同事分擔一點又不會死。

如果那個創作人的歌碰巧沒有捧紅那個新人,
老闆應該會說:這個人對工作太不負責了,明知道是公司砸重金的新人,卻不用盡全力創作,擺明了是讓公司的錢打水漂。

如果那個學生不小心有次考到了第二名,
老師應該會說:這樣的學生應該沒什麼潛力能挖掘了,這麼努力學卻退步了,以後也應該沒什麼機會繼續進步了。

如果那個樂於助人的人有天拒絕了幫別人把煤氣罐抬上樓,
那個人應該會對鄰居說:人都是會變啊,這社會真是越來越冷漠了。

如果那個知心大姐某次拒絕了傾聽一個人的怨念,
或許那個人會說:世界上又不是就剩你一個人了,又不是非和你聊天,幹嘛裝出一副不愛理人的樣子,我已經很慘了,真是一點同情心都沒有的人。

 ……

或許你這樣怨念過誰,或許你曾經遭遇過這種怨念。


 《我的青春誰做主》中的高齊說過一句話:好人都是被架上去的,一旦架上去就下不來了,所以就只能一直當好人。

 當好人很累,而且一旦有天覺得疲倦,很可能就會馬上從一個好人變成大家口中的壞人。

 就像一個人堅強久了,偶爾受傷的時候也不會有人安慰。

 就像一個人自己做了很多決定,偶爾拿不定主意的時候也沒人會給個可借鑒的建議。

 就像一個人很大度,所以大家對他開的玩笑也越來越狠,越來越離譜。

 ……

 我不要做個好人,我想要好好的保護自己。

 請記得,我不是個好人。


好人都是被架上去的,一旦架上去就下不來了,所以就只能一直當好人

這句話真的讓人倍感認同

人就好像被訂定了角色 生活上也同時被貼上標籤

有時做好人並不比當壞人來的快樂....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版主案:

 

我高中時候某天突然領悟到以上的道理,

從此以後,我的座右銘是 " 可以坐著決不站著,可以躺著決不坐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