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生總是會覺得,

當一個男人開口邀約她共進晚餐,肯定是對她有意思...

 

 

昨晚和James約吃飯,飯席間,不經意的聊到關於「男人邀約女人吃飯」的話題。

現代人都很寂寞,吃飯已經逐漸演變成一件無法獨立完成的事情;如果我想吃義大利麵、牛排、日本料理、火鍋......等等,

似乎非得邀約情人或者朋友一起 去吃不可,倘若我獨自一人走進餐廳,服務生的第一個反應可能是:「小姐您好,幾位呢?」

(不會吧,難道你看到我身後跟了好幾個人?!)

或者是:「小姐您好,找人嗎?」(如果我來找碴咧?)

為什麼一個人就不能吃義大利麵、只能吃擔仔麵?

之前新聞也報導過相關的話題,指出許多場所都歧視「一人消費」,例如著名的KTV好X迪,一個人唱歌的費用與二個人唱歌的費用相同,

令人大感訝異:「我明明只有一個人,憑什麼要我付第二個人的錢?」

總之,無論是屈就於商人的手法,或者你本來就想這麼做,既定的事實是,你都得找個人作伴。

 

James提到,前陣子還沒交女朋友之前,他會同時與好幾個女生往來,一起相約出去吃吃飯、看看電影。照他的說法,這樣叫作「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避險法則。

James與這幾個女生都保持著一定的曖昧空間,不會太近,但也不會很遠,好像下一步就可以在一起,也可能就只是感情好的朋友,進可攻、退可守,實在高明。

 

「如果你邀請女生吃飯,你覺得應該要請她嗎?邀請這二個字,有包含請客的意思嗎?」我好奇的問道。

他想了一下,說:「我覺得應該是go dutch吧!如果找她出來就要替她付錢,誰還敢約她啊?」

很多女生總是會覺得,當一個男人開口邀約她共進晚餐,肯定是對她有意思,我只能說,這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症候群。

當她認為他邀她吃飯、對她有意思後,接下來就會以女王之姿般予取予求,

約好的時間遲到也是合情合理、不用理由,用完餐結帳時,如果男生沒請她,就會被批評「這個男生好沒風度!」

呃,那塊牛肉到底是妳吃的還是他吃的?實在是想不透「買單」跟「風度」有什麼關聯?

「我只是找妳出來吃個飯而已。」老實說,對男生而言,他們可以與妳保持一定的曖昧空間,共享都會男女的寂寞,但是相信我,他們沒有妳,絕對不會死。

(妳或許以為是妳在挑選要不要他,但以我身邊男性友人的例子而言,其實妳才是他們的選擇之一。)

 

女孩,妳真的不要想太多。You're not the only one。

 

結帳時沒有掏錢的女生,其實在男生眼裡看起來,只是個公主病過了頭的女孩子,

他們不說,但他們不是白痴,只是懶得把場面弄得難看。如果替妳付錢就能得到妳的愛,那麼,誰都可以得到妳。當妳得到了一頓免費的晚餐時,卻也失去了妳的價值。

 

很多女生會接受男生的追求,鮮花、糖果、禮物、高級餐廳,拿人好處,

來者不拒,但卻又可以同時正色的告訴大家:「我對他一點意思也沒有!我們只是朋友。」

這跟劫財劫色有什麼不同?!

 

在近代女權主義過度抬頭的社會裡,對大家而言,好像從開天闢地以來,男人付出就是「天經地義」,女人付出則是「天理不公」。

的確,這是一種很難根除的社會觀感,好像結帳時若主動要求女生付錢,對男生而言,「像是在和女生伸手要錢」、很難看。

 

這令我聯想到一件有趣的現象,許多交往中的男女朋友,

每逢過節、生日,男朋友一定要送女朋友大禮、吃大餐;倘若換作男方生日,

女方卻很少有驚喜的表現,似乎沒送禮物也頗能被大眾接受,男方只能含著淚對女方說:「沒關係,心意最重要!」

(哇,明明是我的生日,我還得因為妳禮物太爛而安撫妳?!別再說「把自己送給我」這種過氣八點檔的話了,都幾歲的人了)

 

如果換成女方生日,男方沒送禮、沒帶妳上餐廳,也告訴妳「心意最重要」的話,我看一場架恐怕是免不了的。

如果你還在迷惘,猶豫不知道叫對方出錢妥不妥當,

在這邊告訴你,在吃完飯後,女生若眼巴巴的望著帳單,毫無掏錢的意思,請直接明白的告訴她:「妳要付現還刷卡?」

別傻了,女孩子並不會因為你請她吃飯而愛上你的。

 

想要買什麼東西就自己能力賺,

女孩們,別再睜著圓圓的眼睛對著男生說:「這個東西好可愛喔~好想要~」

拜託,真的不要,和男人要錢真的很難看。

 

引用自: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2&t=1881896&p=1#24132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