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有有人問如何正確"讚美"?

 

眾說紛紜,

似乎仍然沒有正確的定見,

其實我該說很多網友的建議都不錯,但卻不適用每個人, 同樣的技巧有人成功有人失敗,WHY?


我現在就用深層心理的技巧來告訴大家這個原理吧!

 


但是這邊要切成兩塊處理,班花級的正妹vs普通人,

必須利用不同的方式,否則效果會大打折扣!

這邊不想用太過於繁瑣的文字表達。


1普通女生而言:

對於這種類型,通常讚美的重點就在於"滿足自卑感"

普通女生雖然不太常被人家過度讚美,

但人幾乎都有自卑情節,而且會想要掩飾,平衡自己內心的感受,

對於普通女生而言,會渴望得到他人讚美,想辦法自我滿足,希望得到他人肯定。


所以有效的讚美必須要先找出對方自卑的點,

說明白點,對方可能對自己天生某些部分不滿意

(如眼睛小 鼻子大 嘴大 平胸 短腿 身材略胖 皮膚黑...)

通常用"直讀"術的技巧可以快速抓出這些問題,(之前的文章有關於直讀術)

或者經由談吐可以聽出端倪,人會把自卑的事情放在嘴上自我安慰,例如胖子常常會跟別人說"大家叫我小胖就好"

 

這邊也就是"直讀術"的應用所在,

人對於"注意到自己在意的地方"的對方會有親密感,

正確的讚美就是讚美對方在意的地方,

想想看,如果某個女生對於眼睛小沒自信,

內心乃因此自卑,假設有人竟然很自然的肯定了對方眼睛很好看,

心裏的喜悅絕對超越讚美其他服裝飾品!這點相信大家都認同,對吧?

而我們知道,普通女生外表上沒辦法成為"正妹",必然有某些令人缺乏自信的"外在理由"


追這類女生的最基本就是先找出這些"理由"

所以說"對於普通女生"想辦法滿足對方自卑感!

 

 

2對超級正妹而言:


那種平常被稱讚到大的美女們,

普通的稱讚早就沒有感覺,甚至變成種"習慣"客套,

所以對於這種人就算用"直讀"的技巧仍然沒有很棒的效果,(還是比亂稱讚的好)

 

心理學上來說,

我認為最棒的方式就是"批評"

(如迷男說的"踩腳底下 dr鄭說的:轉換正妹成醜女形象)


人們內心都會想得到他人的認同,任何人都一樣,

當某人被稱讚到沒感覺,反而被人家"虧"的時候會有更深的印象,

所以心理上才會主張對正妹要用"虧"的,

說白一點,正妹也是人,也會有外表缺陷,(只是可能比較少而已!或者比較會化妝)

但是許多宅男們看到正妹都會幫對方合理化一切(幻想對方什麼都好)


結論就是,必須用相反的方式"直讀"對方缺陷,

用開玩笑的方式"虧"來代替無謂的讚美,對對方內心的印象影響才會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