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複習,
很久以前我就有發表過關於觀落陰等詐騙催眠案,
今天我們把著眼點放於"為何人類會深信這種東西?"

其實論命(塔羅 星座 八字...)
這種各國都有的東西,為何會風行?
排除以往的迷信不談,到了科技發達的現在,
仍有人(特別是女生)還會對星座之類的東西深信不疑~
之前我於"冷讀術"篇章中有清楚的寫明為何算命師能簡單的取信於你的技巧,
不要以為這多神秘,每個人都能輕易達成算命師的"撇步",本站有些網友看完我的文章後都使用成功啦!
(看!原來算命師這麼好當... 如果還不知道冷讀術,請參考之前文章)

我們今天,
就來談談催眠詐騙的本質,
希望大家以後能幫助身邊被欺騙的人走出來!

首先拋出一個問題:
"人為什麼要算命?為何要知道前世?"

很多人都會說:
"因為我想更了解自己"
"因為我想知道我這樣做好不好"
"因為我想知道如何跟某人溝通"
"因為我想知道我能做啥職業"
"因為我想知道為何那麼衰"
"因為我想知道如何轉運"
諸如此類的理由...

這些理由表面上固然合理,
但請大家換個角度想想看以下幾個問題~
"自己都不了解自己,難道別人會更了解你嗎?"
"如果自己工作都很順利,會需要局外人敎嗎?"
"自己的職業跟專長難道不是應該自己去決定嗎?"
"運氣不好應該更努力奮鬥,難道算命真能幫你賺大錢?"
"如果算命的能幫你轉運賺大錢,幹麻還需要幫人算命?"

其實,
算命就是種心靈上的逃避,
實際上只是希望內心能自我合理化,
人類自己的解釋,永遠是最厲害,最合理的!


講白一點,
就算去算了命又能怎樣?
如果算命師跟你說你今後會發達,
難道你今後每天都在家吃喝拉撒就有錢掉下來?
若算命師跟你說你注定渾渾噩噩,
難道你就放棄努力,每天在家等死就好?

也許真有人會說:
"因為算命師告訴我"有希望",所以讓我去努力,結果成功了!"
那這個人就更蠢了,本來就是去努力所以成功,何必砸錢去算命?多此一舉
!

如果因而成功那還好,
就是有很多笨蛋會拿算命的東西當藉口,
來合理化自己內心對於愚蠢行為的罪惡感,
例如有人會說:
"我就是獅子座,所以我暴躁也是應該的!"
"我跟我男友八字不合,所以分手也是應該"
"我的老公是上輩子的冤親債主,所以我該被打"
"我就是命賤,所以我會窮很正常"
反正就是都不關我的事情,都是天生的!
不思改進只求藉口難道對人有任何幫助嗎?


還有"看前世因果"就更扯,
因為前世(上輩子)欠什麼,所以這輩就該死?
所以這輩子被家暴也是對的?
所以這輩子感情不順也是正常?
所以這輩子工作不順也都沒差?
所以這輩子投資都失敗也不是自己的問題?
反正全推給上輩子好啦!

這種態度如果真的深信的話,
我看這個人這輩子真的沒救了~
反之,也會有人認為了解因果以後就能豁然開朗,
然後才能去努力自己不足的地方,這樣不是很好嗎?
跟剛剛星座的問題一樣,失敗的地方應該早有自覺,早點開始努力,結果不是完全一樣?



記住,
通常對於自己人生或命運感到疑惑的人,
越是想要解決這種無解的疑惑,就越陷越深!
成功的人只會想辦法去解決"現實面的事情",並正視失敗的原因,
只有失敗的人會去探討"命運"的問題,完全忽略了失敗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