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6825_580885058589443_1696965606_n  

必敗思考方式:

不斷問"有錢人真能幸福? 有女友真的好嗎?" 

 

 

 

 

 

很多人一口氣看完我[好人廢物篇]的文章,

卻跟我反應"技巧我都記錄下來,但是臨場都會緊張...."

或者有人說"D大!你的文章白話好懂,但我總是缺乏勇氣..."



沒錯,

雖然說NLP的技巧乃是簡單實際,

但我們人要成功除了技巧外,最重要的仍要先從"觀念"去完整改變!!!



1還沒改變觀念的話,自身格局無法凌駕技巧,頂多是被技巧"使用"

2當你觀念改變,會發現自己已經可以完全駕馭這些技巧,甚至不受感情影響~


網路上面流行的小胖事件,

某高中生(?)似乎交了一個外表不錯的女友,

結果看這篇文章回文,大概就知道到底問題出在哪...



以下我整理出幾種心理上很多人會出現的問題,

我用最簡單的方式表達,大家可以看看究竟自己的問題出在哪,

相信耐心看完本文之後,很多人就會恍然大悟,未來可以避免失敗!












必敗思考方式:

1
不斷的問"有錢人真能幸福?" "有女友真的好嗎?" "

愛情跟自尊哪個重要?" "女人過35還能找到歸屬嗎?"

A:
通常會問出這種問題的人,幾乎都是"兩邊都失敗"的人,若兩邊都成功,或者自己過的很充實到忙不過來的人,哪還有時間心力去想這些廢話?(當然真正的哲學家除外,因為這是他們的工作)而且,這種"本來就無解"的問題,就算想一輩子也不會有答案,同時浪費了自己寶貴的人生!
最慘的是,許多有這種想法的人,根本都是再給自己找內心的藉口,如"有錢好嗎?",沒錢的人開始思考,然後突然想到一堆有錢人醜惡的地方,所以開始自我催眠"沒錯!那些有錢人只不過是....."的想法,對人生的積極面有任何幫助嗎?

可惜,通常這種想法下來,只會讓人更為怠惰,反正"有錢人都可惡沒品!追女人要放棄自尊多不像男人!女友會限制自己的時間!耍心機多可怕多不道德!" 所以繼續窩在家裡看電視最實際!

也有人會說,"我需要想清楚後才有動力阿!"這就更廢話,想要就往目標去做,還要等自己想幾年後清楚了才開始動作嗎? 而且大多數這樣想的人最後都沒有得到動力...

注意,當人開始對自己的人生產生懷疑,代表本身必然受到某些障礙,所以對很多事情開始"疑惑",千萬記住,我們要去解決問題,而非創造問題庸人自擾,不妨把問題改成"如何做才有錢? 什麼手段我能交到好女友? 交往中如何讓自己進步的方式是什麼?" 恐怕問題就明朗了!

重點:不妨 直接問"用什麼方式(手段技巧)達成XXX"吧!







2
說"你這樣做以後必有報應!

想想你兒子女兒若....."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公道自在人心!"


A:
接下來這個問題更嚴重,有些人看到他人做了"可能不道德"的行為時,就會開始詛咒人家以後一定會有報應,例如有人想追有男友的女生,這時必然引起連串"詛咒型砲轟",搞到整個討論串烏煙瘴氣.

說實話,如李民傑說的"弱者會極度希望世界上真的存在報應!"這樣的說法絕對是有根據的,如果一個感情充實而忙碌的人,我想絕對不會有這種"看你怎樣死"的心態出現,就算是因為"自己曾被劈腿過"的人,若格局夠大,也應該去理解原因,並且因為"看透那女人"而高興,正好可以繼續尋找最適合自己的對象,而不會拘泥於"X的!那個爛人搶我女友!我要詛咒他!"的情結,無疑的是自尋煩惱,對於未來也沒有正面的意義!

此外,這些話的本質根本沒有任何意義,僅是暫時自我安慰的想法而已,從人類歷史上來看,壞人真的有報應嗎?還是其實好人都死的比較快?還是你要說"X!沒現世報沒關係,讓他到地獄去受苦!",這樣想了以後呢? 要嘛就把怒氣換化成行動,給你的仇人迎頭痛擊 (X的!復仇的滋味真爽!),要嘛就摸摸鼻子檢討自己的失敗,繼續追求自己的幸福!這種詛咒別人的方式根本沒有實質意義,甚至當你看到仇人"越過越爽",大概會先抓狂吧?

(PS:現實中,沒品的壞男人玩弄女人感情,很多"好人"雖然"有品",但更被女人玩死!請問好人不是該有好報?)

重點:別詛咒別人,想辦法讓自己更強吧! 到時候會知道根本懶的計較了~







3
說: "女方一定也是玩咖!" "對方家只是有錢啦!"

"他只是狗屎運!" "那女生其實也不正!"(酸葡萄)


A:
接下來這種戲碼也是每天上演,人內心都有種防衛機制,當內心面臨衝擊的時候,很多人會選擇"逃避",也就是找個理由來合理化,讓自己內心得以平衡,例如碰到人家有豔遇,就認定那女生是玩咖,看到人家美女野獸配,就說人家絕對是有錢人小孩,看到人家有女友,就說女生醜啦!...

不要以為酸葡萄心理沒什麼,其實這也是自我封閉的主因,說穿了,會有這種心態,通常都是"欲求不滿"的人才會表現出來,而且怨念越深,表現的越明顯,而這種人敗在"不會努力去找出自己失敗的核心而改善",只是不斷的往外排擠,無疑的讓自身連改善的機會都沒有!

相反的,我們應該更重視這些"衝擊",先不要否定問題,更不要自我否定(後面會說),把重點放在自己所不滿或缺少的東西上,例如去想"我為何連玩咖都碰不到?該怎麼做?" "我如何把到比那女生正的?"...是不是更有正面意義?

重點:感覺到"酸"時,自己要趁機認清事實,正是改變自己最好機會!









4
"我很胖!所以我沒人愛" "我天生命很衰!"

"女人都愛帥哥!" "我太矮太醜!" "我天生沒能力啦!" "我家沒錢"

A:
"人給自己的內心解釋,是最合理且無敵的!"人類都習慣把很多事件自我連結,久了之後就成為堅不可摧的自我防禦屏障,這無疑的就是人性所謂"惡性循環",自甘墮落就由此開始,例如,因為自己認為自己胖,受過某些挫折,就把所有的問題都推給身材;算命師說命中帶塞,然後就把以後人生的問題推給命運!因為自己天生沒有180,就認為所有女人都把身高看為第一選擇;老爸沒留萬貫家產,就認定女人愛錢愛的要死,沒大筆錢財的人都交不到女友!...

恩~看似這些理由都很合理,但把過錯都推掉以後,認定自己"該能力"不足,而且沒得補救(先天因素殘缺沒辦法,真是太不幸了!誰敢比我慘?)只好放爛,但真的是如此嗎?

女人都知道"化妝make up"可以改變太多外表因素,男人又何嘗不是? 胖子或矮子當然也可以當型男,穿上"聽伯倫"外加頭髮抓高幾公分,大多數男生都可以變高個! 外型塑造好人人都可能是帥哥!(我還有個同學,男生不滿165,但是卻練了一身六塊肌肉,這也算健美先生吧?)

這時候有人會說"造型和買衣服都要花一堆錢!不是有錢人花不起!",這就更藉口,我承認的確有人很窮這是例外,但更多人有錢買各遊戲主機,有錢買遊戲,有錢買模型...這不是藉口是什麼? 而且誰說好看一點的衣服一定很貴?我自己有買過很多件"Levi's"等大品牌的牛仔褲,每件都沒有破千! (持續尋找門市特價時候殺入,多買還可以丟網拍賺錢!)其他稍微有品牌的服飾或飾品包包亦然,真的會買的話是非常便宜的!要不要研究而已!


最後就是有人說"我天生沒...能力",大家再想想,誰天生就什麼都會?誰又真的知道自己有啥"能力"?說穿了,沒能力,不是能力出問題,而是"方法(技巧)"出問題,解決問題的方法可能非常多,但若人自己只願意相信"我天生就沒救了"這種爛理由,當然就不會積極找出"方法"去解決,當然只有繼續廢物下去!


重點:凡事別推託,先發揮想像力去找"方法"!








5
"排斥殘酷現實"

A:
李民傑說過"弱者花很多時間接受現實,強者馬上接受現實"並苦思找應變之道!我在這寫過許多文章,我總盡量選擇比較沒有爭議的題材來發文(不然我應該會被批更慘吧?)只是,有些人看到某些自己不願意去接受的說法的時候,潛意識又會馬上啟動防護機制,然後開始想盡理由反駁,唯有打從心底"認定這是異端邪說",才能完全說服自己繼續保留原本的價值觀!不必受到思想上的煎熬~
而這些人最喜歡舉的例子如"這只是學說!又不是真理,也不是神說的話! (就算是神說的,也很多人說是教派自己的解釋而已)"或者"這理論套用到現實恐怕很難吧?"或"現實中有例外吧!"
關於這點,恐怕就真的是個人造化,如前面四點一樣,只有自己願意接受而改變的人,才能忍受"衝擊"的痛苦去改變自己的價值觀,而這些改變對看官們究竟有無幫助,恐怕就讓時間去考驗了!不過,最重要的是,要改變自己之前,一定要完全去接受"現實",縱然那是殘酷的,是痛苦是黑暗的,人唯有接受才有有辦法省思改進,這要特別注意!

重點:現實,絕對是殘酷的,你敢接受嗎?



結論引用江健勇的話:

埋怨他人=煩

埋怨自己=笨

埋怨命運=沒用

 

 

--------------------------

版主案:

 

這是好久以前"封存"的文章,

趁還沒發霉,打撈出來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