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daygirl1.jpg

最近很多來信的學員都到問我,

究竟怎麼樣才能訓練出"自信"?

 

 

 

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

的確,"技術"很容易培養,

最近才跟某大保險公司合作,

我們深知要培養出一個具有洗腦技能的業務員很快,

但要能夠讓一個原本沒有"自信"的人對自己看法改變卻很難。

 

有了自信,

才會有價值,

一直都有人談到"價值提升,

但到底怎樣才能提昇一個人的價值?

 

"價值"是一種虛幻的詞彙,

當我們說"提昇"兩個字的時候,

很容易讓人陷入一種自己給自己限制的框框。


最後自己被自己搞死,

每天不斷思考"到底提高到幾分才夠??"

 

這是沒有意義的討論,這不是我們要的。


其實,

仔細想想,

女生口中說的"有趣""會玩""幽默"

說穿了就是一種多元的生活態度罷了!


這不是玩咖的專屬,

只要你平常多多體驗,

讓自己的嘗試跨足各種不同領域,你就有了"深度"



看過金城武飾演的"孔明"嗎?

他說:"什麼都略懂,生活不是很有趣嗎?"

 

 

後記:

 

坊間跟戀愛相關的課程,都有個最大的問題,

過度把重點著重在"技巧"上,但實際學完之後,卻往往被原本的自己給阻礙。

 

就像我之前跟某個學員說過的,

今天你若沒有自信,我就算教你"眼動催眠"甚至"感官操控"又有何意義呢?

到頭來你大概連拿去練習使用的勇氣都沒有,變成一種浪費。

為了這樣的前提,

所以在今年2011年度的課程中,

我將主力放在"體驗"上頭,

用最直接快速的方式,訓練每個人生活的"品味"

唯有自己創造出自己的"價值",才是真正對自己的定位,才是真正的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