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_232248.jpg  

在下的前結構認為,

蘋果是商業,賈先生是商人,更不是什麼教主!

 

 

蘋果公司,是個商業公司吧?

那它為何不能塑造品牌形象?

那它為何不能使用行銷手法?

那賈伯斯為何不能把自家的商品形容的很美好? 老王賣瓜怎不自賣自誇?

賈先生把商品說的很美好,更多公司也把自己的商品說的很美好,不是嗎?



有一個白蘋果商標,就會造成信徒瘋狂強購? 但之前不也是有白蘋果商標的失敗商品?

信徒真的是信徒?

還是他們當中有些
人真的用不太到USB、Flash,被藍螢幕搞到很煩,不注重杜比,不想再被電腦的複雜煩心
他們可不可以是:想單純的使用工具,想很直覺的操控,不想下班後為了休閒還要搞一堆的複雜手續。
或者,就是單純的爽!

一家商業公司,只要能讓公司賺錢,特意塑造信徒、或稱粉絲的追隨者,有何不對?.
它不是慈善組織吧? 它的商業行為有違反善良風俗嗎?
一家商業公司,是該有社會責任,但,蘋果公司就目前為止,有令社會開始敗德了嗎?

並且,有些事,可能單純是消費者的問題,例如盲目崇拜
有些人不了解商品的性質,或不符合自己的需求而盲目購買。這事不只發生在蘋果公司吧?

如果說,它們的行銷手法會讓人家更容易受到吸引,那也是它們公司夠用心吧


為何其它公司不用心行銷呢? 為何不努力作行銷呢? 為何不努力建立品牌?

而且真的靠行銷就能有這樣的成績嗎?


再問
廣告把facetime拍的很感人,有錯嗎?它要賣商品啊?蘋果是一家賣商品的商業公司…
有人問沒Flash怎麼辦?就不能有人說,我要Flash幹嘛?
有人說沒開放系統很封閉!就不能有人問,我要開放系統幹嘛?
有人說沒SD怎麼夠空間?就不能有人說,我要那麼大空間幹嘛?
有人說沒有高規格!就不能有人說,我不需要高規格。

有人說,I don't care,就是蘋果信徒,這真的不公平吧? 用不到就不關心,正常吧
用不到還關心,不就叫,人家吃麵你在喊燙?

為什麼他們要Care?為什麼需要Care?憑什麼要人家也Care?
每個人出生不同,背景不同,想法不同,他們就不能說I don't care嗎? 他們不是說,you ,他們是說,I
我們是應該呼籲關心環境、關心人權、關心孤、老、殘、窮。

但我們應該可以不關心Flash、USB、杜比、SD卡、畫質、有沒有開放系統吧!

真的就用不到Flash 為何要逼他們Care? 你自己Care就很好啊!

而且,一間公司出什麼商品,不可能要問過60億人的意見吧!

再者,以一家商業公司來說,銷售量相對較差的點或者國家,比較晚開賣是很正常的吧?

我們的銷售量真的有到前波段發售國嗎?我們有幫忙製造也不是因此提前的正常商業考量吧?

統一,在人口稀少的鄉村也是沒有設小七啊? 也沒有在自家工廠旁設小七吧?很少吧

不就都是個商業公司嗎?
怎麼好像某些人總以為蘋果公司是,只能為他服務的,慈善機構呢?

本文結束,歡迎指正
這只是個人想法
我也想知道各位消費者是怎麼想的

------------------------------
感謝各位的回覆

為何在下要PO這篇文章呢?

其實不是為了辯護蘋果。

可能你們看起來是

只是因為我們的前結構不同吧。 在下的前結構認為, 蘋果是商業,賈先生是商人,更不是什麼教主。


而商人,是注重利益的人,不是為了讓社會更好的人。 也就是說 ,貶多於褒

(我有幾成的認知是,賈先生說的再好,還不是為了賺錢? 不過商人不就是以賺錢為目標?生意嘴...)

而我是因為看到這裡常常有些人,好似以慈善機構在看待一間商業公司,好似以善人在看待賈先生

那我幹嘛要PO這篇文章? 因為練打字,也因為作業。

我是人文學院的,不是科技人。

如果我平鋪直敘的說我想要 問 品牌、品牌迷思、追隨流行、商業怎會被認為成信仰 等 現象議題

我想反應不會那麼好^_^

所以我就想,乾脆,在湖面丟一顆石頭,看看會激起怎樣的漣漪吧。

我不是想改變誰的理解前結構,我是想改變我的,我想擴大我的理解循環

我想擴大我的視域,

而且,有越多的不同意見,對我的作業報告越容易加分!

有人說,不是有書籍,或報章雜誌也有在討論 ?何必來這丟石頭?

當然,我不可能把網頁複製就交給老師,但,各位大德給的熱騰騰的意見,我覺得比書上的來的真實!
當然我還是要找論文、文本等來進行佐證的。

所以我就用了ACER的廣告及一些聽到的信徒迷思,以及我的前結構揉成一顆石頭,
趁著IPAD2發售日,丟進這個M01大湖裡....

感謝,再感謝!

話說,我也只有一台iPad1
而且我喜歡PC, 因為可以玩柏德之門、模擬市民系列`上古捲軸系列 等等PCGame


也請繼續給我意見,也可以當作我在浪費時間...

感謝各位的參與

(重點是,如果報告做的好,我不用請人家吃飯...)

 

BY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3&t=2176865&r=2&last=28262457

-------------------------------------------------------------

版主案:

 

很有意思的文章,值得細細品味。

 

喝醉酒的人永遠不會說自己醉了,

迷信的人也往往都不會認為自己陷入迷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