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42245be340b18104e0e.jpg 

哲學家幾乎崩潰,

他向來引以為傲的精明頭腦,最後換來的竟然是一場悔恨!?

 

 

 

 

 

 

 

 

 

印度有一位哲學家,氣質高雅,是很多女人的偶像。

 

某天,一位女子拜訪他,女子表達愛慕之意後說: [ 錯過我,你將再也找不到比我更愛你的女人了! ]

 

哲學家很喜愛她,但習慣性地回答說: [ 讓我再考慮考慮! ]

 

事後,哲學家發揮研究的精神,將結婚和不結婚的好處與壞處,列下來,結果發現好壞均等,究竟該如何抉擇?因此他陷入了長期的苦惱之中。最後,得到結論──人若在面臨抉擇而無法取捨的時候,應該選擇自己尚未經歷過的那一個。不結婚的狀況他是清楚的,但結婚後會是個怎樣的情況,他還不知道。對! 應該答應那個女人的請求。

 

哲學家來到女子的家中,問她的父親: [ 你的女兒呢? 請你告訴她,我考慮清楚了,我決定娶她為妻! ] 女子的父親冷冷地回答: [ 你來晚了十年,我女兒現在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了! ]

 

哲學家聽了,整個人幾乎崩潰,他萬萬沒有想到,他向來引以為傲的精明頭腦,最後換來的竟然是一場悔恨。此後,哲學家抑鬱成疾,臨死前,他將自己所有的著作丟入火堆,只留下了一段對人生的批註—— 如果將人生一分為二,前半段的人生哲學是“不猶豫”,後半段的人生哲學是“不後悔”。哲學家死之前終於明白,聰明的狐狸為什麼常常落不到好下場了,因為他們經常“聰明反被聰明誤”。

--------------------------

版主案:

 

我不知道鋪這麼長的梗包裝這故事到底有何目的,

也不知道這跟大腦精明與聰明反被聰明誤有啥鬼關聯,

不過有一件事情我想不需要聰明的人也能看得出來-

 

這個哲學家肯定是個阿宅。


重新複習一次-

"搭訕的最大障礙"

顯然這個阿宅到最後還沒學到教訓,

還把所有問題合理化為"自己太過於聰明",

(把自己著作丟入火堆這個行為,如同把暗戀女生的照片撕爛、詛咒,

接下來或許會還會加入"怨恨團",這就典型的"阿宅的怨念".....)

 

最大的悲哀,

在於這個阿宅從來就不願意面對現實,

就算最後寧可自己發瘋抓狂,也仍要自欺欺人。

 

想要成功,

不妨先學會 自我面對 吧!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