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認為,

被詐騙集團騙的人,真的不能說"無知"...

 

 

 

 

 

 

"老鼠會"的策略中,

強而有力的做出洗腦式的"對比",

讓一般人很容易陷入一種意識型態的模糊區域,進而"接受"其觀點。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強調"中觀"思維,

經過這層思考訓練,世界上許多"問題中的問題",都能夠被察覺。

 

如果從"直觀"的角度來分析,

貌似真的我們一般的工作,都是金字塔的"吸金"模式,

我是一家公司的老闆,員工幫我賺的錢,當然是依照階層分配薪水,

也許老闆拿最多,再來是股東、主管、員工、工讀生等"有差異"的分配模式。

 

"老鼠會" 則很巧妙地運用這點,

結合"情緒"的啟動,成功改變你的思維模式(洗腦)。

 

在理性的態度下,

人不太善於質疑自己的現況,

因為"舒適區"的影響,現況再差還是會被"合理化",

(例如工作爛、情人爛、婚姻爛,但人們仍然習慣找藉口自我安慰,不會改變)

 

是故,

才會有那些常聽到的經典話術,

諸如" 你現在工作是為了誰?  忙到死退休還是沒錢!"

或者" 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的健康、家人的健康才是最寶貴的資產?"

 

從NLP的角度來說,

這些都是很能觸動"心錨"的潛意識語言,

讓80%的人都開始心有戚戚,產生了"情緒"

 

人類的心理問題,

萬變不離其宗,回歸到底,

"健康、財富、愛情、人際..."就是這幾項,

要操作意識形態的共通模組其實不難,說白一點,宗教也是這樣在運作。

 

這樣"對比"的意識形態操作,

唯有暫時"跳脫"直觀,才有可能探知其妙。

 

我一直認為,

被詐騙集團騙的人,真的不能說"無知",

若有人認為這些人無知,這樣想的人才是真正的無知。

 

現在,

各位試著用中觀思維,

來分析一下,到底這些"廣告"中的癥結點在哪?

為什麼這樣"完美"的制度,我們身邊真的因而賺到錢的人都如同鬼魅(聞者眾、見者寡)呢?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