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只能說,台灣人的人性啊!!

真是悲慘啊~國外的新聞可不是這樣報導的啊!!!

 

 

 

 

 

黑字的部分是我在和朋友聊天的對話,

個人認為這是非常有意思的意識形態教材,大家一起腦力激盪一下吧!

 

 

 

-------------------------

如果你知道你所讀的新聞都只是斷章取義,你還能相信多少呢?
東吳法律的憲法考題被媒體擷取出最爭議的那3題常識題,拿去訪問學生,如果你是那學生只看到那三題會怎麼回答呢?

如果大家還以為新聞就是所有的真相,那真相勢必永遠都是表面的東西罷了~
你還會想認真地批評嗎?
這僅僅是我對於目前台灣媒體所感到不解的...罷了...


更簡單來說,許多受訪的民眾,也只是受到誘導式的回答而已
反正報的也有一半是假的XDD
主觀的社會事實其實沒那麼嚴重,過分的是要讓民眾掉入他們想造成的誘導內容~這樣就會有收視有輿論!!
          

 


            沈道廷 有時候未必是媒體
            而是"國家"在操作阿



但至少在這種無聊的議題上不會是國家操作! 國家操作媒體本來就是每個國家都可能發生的事,我現在談的是媒體報導素質,其他情況可以不談好嗎?
           


            沈道廷 記者很可憐的....
          

(我只能說我很少看新聞,不確定,但通常而言,這種國外新聞台灣通常都隨意報一下就沒了,THIS is TAIWAN)


          
            沈道廷 一切都是"人性"啊!
            如果大眾本質上不喜歡這些新聞,根據最基本的經濟學法則,新聞根本不會這樣播送。


         
那我只能說,台灣人的人性啊!!真是悲慘啊~國外的新聞可不是這樣報導的啊


          
            沈道廷 記者也只是混口飯吃,報社不過也只是"營利公司"

            千年來,
            現實世界都是按照基本的供需法則在運作,
            而非人本主義的道德期待。


           
只用人性一詞來概括不是很好笑嗎?大家都知道只有台灣的媒體是用這種方式運作
           


            沈道廷 台灣媒體算很好了~
            對岸整整十幾億人的"媒體"... 才是更噁心的控制。

            更恐怖的是,
            光對岸人口就佔了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


          
這種比較級沒有意義,這就像你拿台灣經濟跟非洲比,難道台灣經濟不好嗎


           
            沈道廷 這是意識形態的問題,
            "民主"是一廂情願的個人感受,
            就好像對岸大多數人會自稱自己活在"民主"國家中一樣。

            話說回來,
            香港、英國、美國也好不到哪去,
            畢竟世界上所謂狗仔文化,都是源自於西方國家阿~

 



狗仔文化跟大眾新聞是兩回事~
如果你覺得狗仔新聞跟大眾新聞混和是一件很合理的狀態,那只能說你的論點是那樣無可厚非


           
            沈道廷
            在電視、報紙等媒體的供需法則中,
            現實中所謂 狗仔文化 和 大眾新聞早已經分不開了。

            這已經不是討論合理與否的問題,
            而是一個既成的事實。
           


台灣的大眾新聞已經到連續劇了吧~ 會產生情感的確是來自於個人,但若沒有外在環境的影響,情感會有如此大的波動嗎?
人有權選擇不接受,為什麼只有安然接受這個選項呢?
       
            沈道廷
            不接受現實有分為兩種-
            第一種是你可以獨立改變現狀,
            那你會藉由"改變"的過程獲得個人快感。

            第二種是你無可改變現狀..... 然後繼續在自己的認知裡面痛苦。
          
   
沈先生,我無意反對你的觀點~如果你真的很想討論這個觀點,我歡迎你私下討論,

另外你想支持媒體或討論意識形態也OK~請去你的板上發表高論,相信你的信眾絕對會給予你正面的回覆!
          


            沈道廷 歷史上許多信仰之爭,
            "異端"被視為是敵人、是災難,甚至因而還發起戰爭"討伐"
            但對於非該宗教的信徒而言,完全沒有所謂"感覺",唯獨打仗的兩邊非得殺得你死我活。

            你最大的誤會在於,
            我完全沒有支持或反對任何一方...
       
            我支持你所謂的媒體改革,
            也認為現在媒體實在是過於負面。

            然而,
            如果我們陷在支持、反對的黑白認知裡面,
            那就永遠都只會成為別人的一步棋。


其實我老實說吧~你只有最後一段話才是重點...你前面鋪陳那麼久跟後面沒甚麼關係好嗎?
另外我也沒有所謂支持或反對說,我只單純就媒體報導的走向越來越詭異來討論,就你的利益供需說,其實你的論點從前到後都跟我無關~
           


            沈道廷 如果你能完全理解利益供需的操作法則,
            你就有機會藉此去改變你所說的"媒體亂象"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