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服消費者掏錢,

找到世界上最好的"理由"就不是難事...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

諸如"環保、和平、正義、慈善"等意識形態,

分常容易說服一般大眾把錢掏出來,甚致不問"去向"....




----------------------

孩子,盡力就好

日昨,女兒很開心地數著零用錢,

得意的表示她存了四百元;孩子喜歡存錢,

身為母親的我自然開心,可是我更希望她能懂得善用金錢。


恰巧看到電視上的廣告──世界公民大會在台灣。

 

據了解,

這個世界公民大會的目的在於促進世界和平,今年在台灣舉行這場盛會。

 

正恐懼於社會亂象的我,

自然非常支持這個以世界和平、五洲共融為宏願的大會。


於是乎趁機想引導女兒用錢的方向,

所以鼓勵她可以將零用錢抽一部分在這一類公益活動中,濟世行善,耕種福田。



她考慮了很久,決定捐出其中的一百元來支持這個盛會,

接著她疑惑的問我:「萬一沒有世界和平,那不是很浪費嗎?」

我想了一下說:「我想,我們盡力就好了。」



女兒的問題,讓我聯想到,當我們決定做一件事時,

經常為是否有結果而裹足不前,好像要得到某種保證才敢放手去做,但天下有誰能保證什麼呢?



或許世界並不會經過這個和平大會後便馬上成為一家人,

但在盛會後,和平的種子將會散布在世界各國的權威人士心中;

或者經過了這一場和平大會的洗滌,讓台灣同胞有了「和平」的共願,而成就了我們的子子孫孫,那又何樂而不為呢?


我們是怎麼鼓勵孩子念書的──盡力就好,因為那是自己該做的。

 

-----------------------

版主案:

 

有時候想想,

也許純真的小朋友,

直覺的想法比一廂情願的大人還準確阿!!!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