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習慣是華人社會的一個"文化" -

"不怕沒有錢、只怕沒有管道",越徬徨的民眾越容易中招。

 

 

 

 

日前有朋友找幾個老師想開國高中學科補習班,

詢問我的意見,看有沒有行銷上的好創意可以分享。

 

我跟他說 -

未來幾年因應國高中免試、申請入學的新模式,

肯定又會有一堆"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家長(消費者),

而當大家因為不了解、徬徨的時候,不妨因應這個時事,

當大家都在塑造"考試名師"的時候就別跟進了,考試考試考試不嫌煩啊?

 

以 前在法律界體驗的時候,有個資深律師說過 -

你知道台灣真正碰上刑責,問律師的第一個問題都是什麼? 

答案竟然是,問哪邊可以送錢、哪邊可以疏通關節。

 

某種意義而言,這樣的習慣是華人社會的一個"文化" -

"不怕沒有錢、只怕沒有管道",尤其越徬徨的民眾越容易中招。

(當然..."賄賂"在我國基本上是違法的,在此特別強調!)

 

既然論單純的學科教學打不過對手,何不換個方式,

沒看到現在一堆小孩暑假都被家長"送"去做什麼志工服務,

別以為台灣人突然公益了起來,還不都是"家長聽說這樣之後較容易申請到學校、有加分"!?

 

雖然乍聽之下很可笑,實際上卻是非常合理的行為,

如果我是家長,面對亂七八糟的新制度我也無所適從,

只好聽哪邊有好的機會就試試看,如同前面所提"打通關節"一樣,不怕沒錢、只怕沒有管道"

 

如果有個補習班,專門提供這樣"有效的管道",

在國、高中就幫小孩客製化完美的個人履歷,

甚至連服務單位、志工等管道都為家長安排妥當,

一切清楚、簡單、明白,家長只需要花錢買服務、小孩則依照排成責參加活動,

最後結果就是比同儕更"專業、豐富且有說服力"的備審資料。

 

 

我敢說如果我是家長,花幾倍的錢我都願意。

 

延伸閱讀-

社論:志工瘋狗浪來了

----------------------------

 

以上,

這是未來五年我看到的機會,

如果有補教業相關朋友有意願,

歡迎一同討論合作,航向美好"錢途"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