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真正想聽的並不是妳安慰她,而是肯定她的選擇,

所以妳安慰在多或者分析利害關係,這些對她來說只是再次傷害!

 

 

 

 

又停滯一段時間沒寫寫東西了,

今天我將我所經歷的一些過程,

寫出來跟各位分享一下,

那些女人可以談,那些女人談了也沒用。

 

  • 安慰不是解救,而是傷更深的利器~

不管是誰,身邊多多少少都會有異性朋友,

什麼??沒有??,那總該在社群網路裡有對話的對象吧?

先不管你們聊得如何,

依照我前幾篇的做法,我通常會幫異性們打開話閘子,

 

女孩們習慣跟妳聊天相處後,往往通常會把內心話吐露,

最常聽到就是下列,

1.我最近跟姊妹們處不好。

2.我最近跟我男人處不好。

3.我最近跟我家人處不好。

4.我最近跟我同事處不好。

5.我覺得我最近好厭煩我的工作。

6.我覺得我的生活失去了動力了。

7.我覺得我好想怎樣.....

(以下請補充)

我通稱"處不好"系列、還有"我感覺"系列。

 

此時異性們,真正想聽的並不是妳安慰她,

而是肯定她的選擇,所以妳安慰在多或者分析利害關係,這些對她來說只是再次傷害!!

"處不好"系列

通常的解決辦法是,反問她,那你自己覺得該如何比較好,

通常的答案都是,

1.我就是不知道才會想問你意見

2.我想就冷靜一段時間吧

3.我想我會試著去溝通看看吧

我通常一概回答,恩,不管你怎麼決定,我支持妳。

(但是處不好系列中的男友這個我等等會在敘述、因為還有更多技巧可以避開不必要的麻煩。)

"我感覺"系列

這很好解決,

一概回答,我可以一起~

像是"我覺得我工作很厭煩" 我會回答,那就跟我一起出來吃飯聊聊吧,順便調適放鬆。

"我覺得我生活失去動力",我會回答,那跟我去走走或看電影吧,會有另外收穫的。

"我覺得我想怎樣.....",我會回答,那就一起吧,我最近也想嘗試看看新事物!!

 

  • 當恐懼佔據,請不要自討苦吃....

這裡所要說的就是剛剛的"處不好"系列中的男友篇

剛剛是通稱,其實這部分還細分很多情況,

1.我男友脾氣不好,我快受不了

2.我男友壞習慣好多,說了很多次都不聽

3.我很怕我男友怎樣怎樣

4.我很怕她說出不要我

其實總歸一句,就是明明知道對方跟自己不願意磨合,

可是依然很害怕"傷到"對方的女人,這種通常其實最害怕的是"傷到"自己,

認為我付出這麼多,為什麼對方還是這樣,如果我放棄了,那我這些付出又算什麼??

 

解決之道

通常遇到這種情況的女生,

我不會安慰她說下一個更好,或者砍掉從練,

我都會先跟對方說,"其實他很愛妳"

這之後通常女生方面會開始拿出他不愛她的證據,也有人就會乖乖接受,

乖乖接受,事情就解決了,

當女生拿出一大堆抱怨話時,我會轉而鼓勵她,

其實沒有妳想像的這麼糟糕,我想他只是在這方面比較笨拙,不太會表達情感,其實男生都一樣。

 

我這樣是在害她?,不!!你錯了,當這男人再度傷害她的時候,

她會開始慢慢用其餘角度思考,她會開始考慮這男的是不是真的愛她,

你越是安慰這個人,她沒救的程度會更嚴重,

就像,小時候你被欺負之後,對方拿糖安慰你,跟你道歉,你雖然生氣,可是你會接受道歉,

當久久發生一次這種事情的時候,你的潛意識會機械式的接受道歉,所以你會習慣這個傷痛!!

 

所以即使對方你知道是個爛人,也請不要說對方壞話,

你說得越高興,罵的越難聽,通常只是你自己高興而已,

在對方眼裡或耳裡,她會想事情根本就不是這樣,

甚至她會想跟他相處的是我又不是你,你懂個屁啊!!

 

  • 邏輯衝突,請先放下憤怒,這時候誰先冷靜才是贏家....

不管是誰,多多少少都會觸碰到對方的思考的地雷,

因為一個個體就擁有多種想法,我們只能找到相近的,不能找到全部一樣的,

至於為什麼要在這裡提出來,

 

因為我常聽到周遭朋友們的抱怨,

說這女生根本什麼都不懂,我是在幫她,搞得我好像在害她 之類的話,

我這時候,都會反問對方,你覺得你幫助到她什麼了??

他們通常會列出琳瑯滿目的清單,

我就在反問他們,當這些事情,對方也為你做了,可是你自己也覺得沒什麼的話呢?

通常這邊他們會開始反駁,說哪有可能讓對方這麼做~

我就在反問他,既然如此你自己認為是在幫助他什麼呢?你是她男友嗎?然後給予一個微笑

這邊其實說到的,有些人在立場上把自己跟對方已經設定好一個框架,

當對方思考不再這框架內,這個人自己就亂了,誰都有目的跟私心,

這時候衝突的聲音才是成長的動力,安逸的生活,得不到任何價值!!

 

  • 結論

恐懼會深植人心,

當害怕受傷的人,陷入戀愛是沒辦法解救的,

請試著鼓勵與支持讓她走出,

而不是一昧的安慰。

 

女人最常講的一句話,妳有想過我的感受嗎?

但男人的感受也常被忽略,只是男人選擇不說而已!!

換句話說,什麼將心比心,什麼同理心阿,

這只能說是屁,誰能一天到晚顧全你會怎麼想阿!!

每個人在意的事情都不同,只看要怎麼磨合而已,

這就是男女之間最根本的經營問題,"磨合"!!

吵架是好事,不做人身攻擊、把內心話都說出來~~

憤怒之下也聽聽對方意見,找出之間的契合點,

這才叫磨合,而不是一昧的無理取鬧!!

 

  • 後記

千萬不要認為自己在解救對方,

這樣只會害對方更慘而已,

救別人之前,先想想自己是不是更該被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