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21歲男大生,利用民眾以為看到明星,

就會盲目要簽名、追星的心理,和友人策劃一場街頭實驗...

 

 

 

 

 

轉載於TVBS:

美國一名21歲男大生,利用民眾以為看到明星,就會盲目要簽名、追星的心理,

和友人策劃一場街頭實驗,他找2人扮保鑣,3人扮攝影記者和4人扮狗仔包圍著他,

還故意從電視台大樓走出來,果然一堆人上前合照,路人接受「假記者」訪問時,

還睜眼說瞎話,有人說很喜歡他的新單曲,還有人表示,未來他的電影事業一定會大放光明。


記者:「你認識布萊德柯恩嗎?」

圍觀民眾:「認識啊。」記者:「他是幹嘛的?」

圍觀民眾:「他演過『蜘蛛人』?」

記者:「嗯嗯,你喜歡他喔?」圍觀民眾:「對對。」


好幾組攝影記者圍著布萊德轉,

加上2個高大的黑人保鑣隨侍在側,路人紛紛要求合照,不僅辣妹投懷送抱,連警察也瘋狂。

 

記者:「你聽過他的音樂嗎?」

圍觀民眾:「我聽過他的第一支單曲,很棒,但我不記得曲名了,我從電台裡聽到的。」


假扮的記者,

拿著麥克風到處訪問,民眾也很能睜眼說瞎話。

 

記者:「你對他有什麼看法?」

圍觀民眾:「我覺得他太棒了,他未來的電影事業一定大放光明。」

圍觀民眾:「妳們為何喜歡布萊德柯恩?」圍觀民眾:「我愛他。」


群眾果然是盲目的,人愈來愈多,

整個紐約時報廣場幾乎快要暴動,簡直比林來瘋更瘋,

遊戲結束,布萊德摘掉墨鏡走進地鐵,就像灰姑娘一樣,他又變回平凡人。

 

--------------------------------

版主案:

 

這個實驗雖然老套,

讓我想到幾十年前社會心理學家做的"抬頭實驗"

就是大樓底下,找幾個人抬頭看,後來就越來越多人跟著抬頭,好像真的發生事情一樣。

 

這樣的從眾行為本質上是基於社會認同,

大多數人做的事情,下意識就會啟動多數人的機械反應開關,

然而因為這是下意識的行為,所以跟著做的那些人完全不會感覺"違和"。

 

更值得一提的是,

所謂的"下意識反射行為"讓我們進一步了解,

原來人都是"先有了行為、後來才開始找理由解釋自己的行為"

所以影片中被唬爛的人後面還"自圓其說"甚至連什麼歌曲都掰出來。

 

 

 

 

話說回來,

國外的大學生真有才... 前途無量。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