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3209_10151159507978140_764980837_n  

一位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發傳單中年大叔,

但他已經被放在我心裡,他在那個舞台上發光、閃耀著。 

 

 

發文者: 織田紀香

昨天前往上課的途中,行經辛亥路往建國北路的路口時,一位在發路邊傳單的先生吸引到了我的注意力。一般來說,大多發傳單的會經過車邊,拿起傳單揮個兩下,示意車主要或不要,絕大多數的人通常是看看而過,搖下車窗拿傳單的人少。

昨天一位發傳單的先生,看起來應該是接近40歲的壯年男子,他每經過一台車每一次發傳單都會彎腰鞠躬90度,左手將傳單往前遞、右手像後伸放,彷彿就像是在一場華麗的舞台上,用著那種極謙卑、致敬的姿態要將邀請函交到你手上。

我注意到前面六台車子幾乎每台車子都拿,而拿到手的人都會仔細看一下傳單上的內容,不論他的舉動看在別人眼裡有多麼不符合常理,但他的舉動,事實上真的吸引到許多人目光,而且令人願意去低下頭來看看他所送上的傳單。

當他到我車子前,一如前面的幾台車,他一樣彎腰鞠躬,用著燦爛的笑容看著我,展現出他的謙卑與自信。我把車窗按了下來,他軀身向前跟我說:美麗的小姐,謝謝你給我這機會為妳發這張傳單,妳的美麗讓我的工作受到了尊重,妳的接納令我有機會繼續為下一個人發傳單,謝謝你。

聽後,心中感到一股震撼,原來他在每一台車前面看似念念有詞,原來是講述著這段口白。紅綠燈變了,心中帶點依依不捨的離開,視線無法離開那位先生身上,我看著他回到分隔島上,兩手放在大腿旁,彎下腰來向每一台離開的車子鞠躬致敬。

他在大多數人眼中可是能一位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發傳單中年大叔,但他已經被放在我心裡,不論如何,他在那個舞台上發光、閃耀著。

 

------------------------------------------

版主案:

 

與其過度解釋為什麼"職業不分貴賤",

不如進一步探討箇中的行銷上的奧秘。


別看他工作只是發傳單,

這個案中完美運用了"影響力"一書中關於

"負債感"、"社會認同"與"承諾"的奧秘,某種意義而言,發揮到淋漓盡致。


也許她沒有自知、這無疑是非常棒的業務技巧,

先表達了"感謝"(給予)的意思,對方不拿傳單下意識就
有罪惡感,

而你現在只需要"開一下窗"就可以獲得消除積
欠的不安感受,太划算了! 是吧?


而當前面幾台車主都"拿了傳單"

後面的車主更會因為下意
識機械反應而開窗、拿傳單。

更值得討論的是,也許你是平常不會開窗拿傳單的車主,

基於機械式的行為,你得要為自己"已經發生的行為"找個好理由,

這時候下意識最棒的開脫就是告訴自己"因為這人
很敬業! 不跟他拿不行啊!"



最終創造雙贏局面,

不但親手拿了垃圾廣告、還會投以感恩
哩。



從行銷的角度而言,

可謂非常棒的範例呢!


PS: 最後補充,公然在公路上賣花、發傳單是違法、危險行為。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