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92_450530904978856_422926295_n  

人類社會幾千年至今不變的,

"政治"就是一場永遠演不膩的秀。

 

 

 

 

夢到的情節-

夢中我是中國大陸的香港政策特殊委員,

這幾天正在開會討論,香港立法會會舉將至,

但我們支持的、最聽話的那批立法會議員似乎選情不妙。



這時候某個省的委員提出建言-

"香港人的思考,我們很完全的控制"



"確實,因為這地方思想更西化" -我說。



"委員,我認為其實這沒有差異的,

只是煽動的方式要利用歐美慣用的方式才會更加有效。- "這位年輕的委員倒是很敢講。



我很直接的問: "那你有什麼好辦法呢?"



他打開了筆記本,淡定的向大家解釋道 -"


"要確保我們支持的議員當選,

最好的方式就是在最後一個月的時間搞一個意識形態出來,

讓我們支持的議員變成港人媒體中被塑造的"英雄" ..... 最簡單的方式,

就是由我們共產黨這邊做一個球過去,順勢激發起香港人的對立 ....

再安排讓我們支持的委員帶領民意反抗...... 選舉的時候就被當英雄了"



我拍手叫好 - "有道理! 但這球怎麼做才好呢?"



"這我都已經安排妥當,一定要剛好點到為止,

不如就選一個其實無關痛癢、但是最容易被反對的事情,

你看人家台灣省上個月的事件,不就是旺中集團故意丟一個無關痛癢的審查,

而且丟出去之後就說我不要合併了,根本是鬧著玩做做樣子,但台灣人還不是當真、一堆人去抗議了?

不如對香港人說,共產黨要用洗腦教育的方式統治他們吧! 一堆文藝青年肯定吃這套的。" 他回答。



"絕妙啊!" 我內心自忖,這真是非常高明的方式。



不過這時候,北京派來的另外一位委員開口說 -

"你說的很棒啊! 但問題是要怎樣才能讓這效果發揮到極致,

如果只是像是普通政治新聞一樣兩三天就落幕,那你說的一堆不都白搭?"

 


委員再度打開筆記本,低聲說道-


"這部分我自然也已經計畫妥當,我們還需要三個重要的協助才能完成這個計畫。

首先是立法會議員內部,我們得要先安排完全支持共產黨政策的人當砲灰,

引發選舉人本身的對立,這戲才做得更真實、更有話題,投票率也會創新高。

其次是要發動我們安插在學校內的學生,由學生們先開砲,

藉此搞一個什麼學潮之類的活動,透過網路肯定會很有效果,別忘記人家大學生也有票可以投啊!"

最後還要在網路上發布假新聞,讓那些被沖昏頭的傢伙相信,

我們黨真的在內地用新聞的方式"和諧"他們的抗議說是去排隊買IPHONE 5,別說這種事情腦殘才會信,就是有用。"



此時另一個委員發問 -

"我最後問一個問題,如果順利的話,那些選舉成功的議員不會被民眾定義為是支持民主、不支持國家政策的人嗎?"

 

"夥計你腦暈啦! 這問題最不用擔心! 當然要讓港人自認為自己活在民主自由的國度,

我們黨的統戰才會更有效率阿!你忘記我們一直都是這樣做的?" - 另外一個委員插嘴道。



"很好! 大家拍手表決通過、交付執行"



我被驚醒,

原來政治就是一場完美演出,

那些被煽動的抗議者,永遠不知道自己在做相反的事情。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