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技巧不重要嗎?

不,我說,爭論技巧的重要性時,

你真的了解這技巧對你而言你能運作道怎樣的程度嗎??

 

 

 

今天主題回歸一個原點,

就是你如何看待交際的手段,

決定你在交際之中的成敗,

 

其實很多事情都是人去把它"複雜"化,

因為想得太多的時候反而遲遲沒踏出嘗試的第一步,

 

很多人的問題不是技巧不好,

往往是因為,自己常常跟自己說,"不可能"、"做不到"等心理暗示,

 

簡單的說就是戲法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

同樣的事情,不同的人做,會有不同結果,

 

"心"是人類動力的源頭,它同時包含了"慾望"、"恐懼"

"慾望"、"恐懼"是對等的存在,它們控制了"人"在行為上的呈現,

當慾望>恐懼,行動力會增強,因為你會為了得到某樣東西而行動,

當恐懼>慾望,行動力會減弱,因為你會害怕行動後的所有失敗性,

 

以下就拿我自身的經歷當作說明,

 

念五專的時候,我騎腳踏車上學,但是看到同學們一個一個騎機車上課,

翹課也三五成群的約去哪玩,方便又可以跟大家聚在一起,

於是我刻意把腳踏車弄爛,改搭公車,用交通費計算給家人聽,不斷洗腦他們,

首先家人當然不同意,於是跑去考駕照證明自己有資格騎車,當然還是不同意,

最後五專畢業,先跟爸媽借7萬,買了車之後慢慢還。

 

一樣是五專時期,我是個徹頭徹尾的宅男,

假日同學們都相約去玩,我都躲在家裡,久了同學也不會找我,我的朋友圈也很小,

逐漸的我對人跟人之間的聯繫也變少了,整天沉溺於網路的世界中,

到人群多的地方會感覺恐懼害怕,所以經常到沒人的公園曬太陽,越來越孤僻,

直到有一天,我發覺我自己想要女朋友,也發覺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

於是在網路上找能改變自己的方法,

最後我看到D大的部落格,發覺其實跟人接觸沒有很困難。

 

"心"的行動

常看D大部落格,

或者我寫的東西,

就會發現,我們一直說把"技巧內化",

不是說要你照著我們的模式去做,

而是以類似的模式去摸索出你自己的東西。

 

我還記得,建築製圖的第一課,

就是要我們去找多位建築大師的作品,

自己去模仿他們的設計風格,

當時的我,真的傻傻的以為,走別人的路我也會成功,

但實際發現這課程不是要你全部仿造,

而是從中發覺屬於自己適合以及拿手的風格,

進而加以專精強化。

 

而這些行為過程中,

最主要控制你自己的,就是你自己的想法,

想法不改變永遠是走在別人的後面。

 

"技巧"不重要?

如果真的要說技巧有多重要,

就如同我今天主題要說的,

你怎麼去看待一個手段,決定了你事情的成敗,

我先前也說過,為什麼市面上這麼多書,

你看了也覺得自己增加了自信,

但然而卻一點用也沒有,

第一、不懂原理,也就是不懂背後動機,

第二、依循模式,這不是自己的內涵,

這也是華人念書的盲點,只知道"背",如同我DAY5所寫的,

 

想要內化就去理解,理解最好的方式就是執行,

執行過程一定會有很多疑問,這時就該找出解決方式,

解決了就會自然的記住,這些就是真正的內化。

 

所以說技巧不重要嗎?

不,我說,爭論技巧的重要性時,

你真的了解這技巧對你而言你能運作道怎樣的程度嗎??

 

結論

 

我會把這篇留到現在才寫,

原因是很多人無法接受,

一開始就被說,

你無法用"心"體會,

唯有自己體驗過我前面所寫的,

再來看這篇,做個思緒回歸,

讓自己回復一個出發點,

從"心"出發,

進而突破自己。

 

後記

 

書是死的,人是活的,

知識只是輔助,

端看你怎麼運用這些知識,才是屬於你的"技巧"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