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網路行銷秘訣"表面上好像真的能賺錢,

實際上,這對台灣經濟發展是負面的!

 

 

 

 

 

之前有個朋友問,

我是不是因為自己要開課(斂財),

所以炮口對準其他的"網路行銷講師"?

 

其實我覺得"攻訐"這種行為根本是幼稚的做法,

雖然我幾年來常常看到這行業真的是打來打去,

實際上,我所服務的對象都不是一般消費者,而是第一線的品牌企業,

與其說為了搶生意跳出來,不妨說是我一直希望整個台灣市場可以朝向更佳的方向走。

(意思就是壓根兒沒有想要開課賺錢,服務真的有預算的品牌商對我而言更有意義。)

 

如前上一篇文章所述,

現在很夯的網路行銷課程,

最大宗的其實是教大家"如何丟垃圾"

這模式十幾年來從未間斷,以前是發垃圾信件,

直到垃圾信早就沒人看了,後來則是轉到部落格,

最後漸漸再轉到FB,例如創造殭屍粉絲團、強迫性社團、弄假帳號傳訊息等。

(更厲害的是用至種方式搞SEO的排序暫時衝頂,不過很快又會被洗掉就是了...)

 

第二種所謂行銷就是"到處貼廣告賺錢"

很多號稱"透過網路行銷增加收入"都是這一種,

透過一些外掛程式,之前看過如暗黑破壞神3的自動打怪"外掛",

可以多帳號、多開很多程式,然後希望打到好的寶物、賣成台幣。

(編按: 其實這是違反遊戲公平性與官方合約的遊戲方式... 會使好遊戲被唾棄。)

 

當然還有一種,

整天都會喊"昨天收了多少美金"來當廣告,

還要貼上自己帳戶收入的這種我也去上過兩次,

其實就是讓你用程式去同時開很多"網頁"或部落格,

然後再用COPY(複製)其他文章的方式來獲取內容,

總之就是做一堆假的內容網站吸引人觀看,然後收廣告費。

(幾乎都是用國外的,同時也可以結合一些"產品幫忙曝光"來抽傭)

 

 

對台灣代工思維腦袋的人而言,

這些課程某種程度上很有吸引力,

因為主打"不需經驗、只要花時間敲電腦就可以增加收入"

某種程度上也根本不需要創意,反正就是不斷的製造"手工垃圾"曝光,

雖然廣告效益很低,但只要用"軟體"一次架設數個相同的外掛,累積起來還是會有點收入。

 

表面上好像真的能賺些錢,

實際上我個人認為,這對台灣經濟發展是負面的。

 

大家可以想想,

當台灣所謂"網路行銷技術"還停留在這鳥層面,

人家歐美、甚至韓國大品牌早就已經把各種人性心理、廣告手法給研究到淋漓盡致,

然後自己國家的品牌行銷也是亂七八糟,賺不到錢,對經濟而然自當是惡性循環。

 

不過最後問題癥結還是在於這邊所說到的 -

醒醒吧! "社群行銷"這樣才有用!

 

因為台灣填鴨教育的體制,

就算是年輕、想法新穎的年輕人,

仍然多數也被"代工思維"的文化束縛,要發展出台灣的好品牌,恐怕還要加把勁了!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