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在此,求求你們。 求求你們,重視孩子們的未來。

向我們這些無助的家長伸出援手。 求求你們,放過這些孩子吧!

 

 

 

 

 

一封家長寫給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的信件,近日在網路熱傳。

該位家長寫信給巴哈姆特,希望該網站能放過自己電玩成癮的孩子。

 

此信引發不少網友討論,

一位部落客則撰寫文章,反問家長「你真的了解自己的孩子嗎?」



該位家長坦承,

自己是一個無能的家長,

一個無法管束自己孩子的母親,讓他走上這條電玩成癮的不歸路,

「看著他沒日沒夜、廢寢忘食。有時候當我在白天偷偷到他房間,

撫摸著那深沉的黑眼圈。那沉重的心情,我相信很多家長也都曾感受。 」




該位家長寫道,

「所以我在此,求求你們。 求求你們,重視孩子們的未來。

求求你們,向我們這些無助的家長伸出援手。 求求你們,放過這些孩子吧!謝謝。」



一位部落客看到信件後,有感而發,

寫了一篇《sega有個孩子叫巴哈,你不關心孩子與他無關》,

文中指出「相較於許多內容站,巴哈姆特最大的成就,就是他從來沒有走歪過。」



他認為,巴哈姆特的站長陳建弘在16年來,負責「自己孩子」的人格發展,

反觀台灣不少家長深知老師對孩子的責任、電視節目對孩子的責任、遊戲對孩子的責任,就是不知道自己對孩子的責任。







身為一個家長,誠懇的希望貴公司能了解我的無奈。

生在這個充斥著網路文化的時代,用於調劑生活的電玩已經成為青少年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但我真的希望你們可以替全天下的小孩們想一想。有多少小孩子們用他們的生命和青春來成就貴公司,多少孩子們將他們的未來押注在你們所創造出的虛幻世界。

但隨著年齡的成長當他們回首過往,現實將無情的摧毀這個虛構的世界,最後他們將一無所有。

我能理解,我是一個無能的家長。一個無法管束自己孩子的母親,讓他走上這條電玩成癮的不歸路,看著他沒日沒夜.廢寢忘食。有時候當我在白天偷偷到他房間,撫摸著那深沉的黑眼圈。那沉重的心情,我相信很多家長也都曾感受。

那些孩子們正在被侵蝕生命與那些夜晚裡聽到的笑聲和興奮的叫喊聲,成為那 最令人不忍的反諷。

所以我在此,求求你們。 求求你們,重視孩子們的未來。

求求你們,向我們這些無助的家長伸出援手。 求求你們,放過這些孩子吧!謝謝。



 

---------------------------

版主案:

 

人類社會的歷史,

仔細觀察的話,不難發現,

社會整體發展的階段,脈絡有其相似之處。

 

就好像台灣的"網路遊戲"的發展,

和日本與韓國過去幾年的整體走向有點相似,

記得很久以前寫過一篇文章,關於日本人說的"隱蔽青年症候群"

跟台灣比起來,日本真有這樣一群人,數年真的可以不出房間大門。

 

要說社會病態嗎?

 

好像是一個必然的趨向,

科技帶給我們的便利,表面上溝通更快速,

但實際上人與人之間仍然免不了實際接觸的親密感與原始需求。

 

這其實是一個非常值得深入思考的問題 -

現在我們為了要加速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便利,

發展了眾多通訊科技、溝通新型態,

自認為人類只要靠這些東西就能夠獲得滿足,

但也許事實並非如此,表面上溝通便利的優勢,

最終造成的或許是溝通更加"膚淺",以至於更難以讓人滿足。

 

這心靈的空缺,

導致後面造成的連鎖效應,

大家更依賴科技來溝通、溝通的內容卻不斷空洞化,

花了很長的時間去"網路社交",實際上"真實朋友"卻不斷減少,

就像FB每天都會很貼心的"提醒"我某人生日的來到,

當天多數"線上朋友"也會很"準時"的祝對方生日快樂,

以前,我們想辦法記住對方生日的時代、寫卡片的時代、電話問候的時代已過去,

這樣的回憶,大概未來也漸漸都會被陸續取代殆盡吧。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