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969_29.jpg 

什麼是"出體"?


部分有頻死經驗的人都有靈魂出竅的類似感覺,
彷彿自己可以離開肉體,飛到某個地方,看到自己的肉身... 等等

有趣的是,
類似的經驗,
已經從瑞士臨床醫學上證實,
電擊刺激大腦「顳葉」的「角迴」部分,
就能讓被試者產生諸如靈魂出竅的特殊體驗。


催眠上,
部分的人進入催眠狀態中會有身體特別沉重或輕飄飄的感覺,
如要模仿靈魂出竅,甚至見到鬼神等幻覺,用催眠都能夠輕鬆達到。

有人會跟你說試試看"打坐"冥想,
其實就有點類似有名的"自律訓練"(自我催眠)
如同我幫個案催眠時常用的音樂,就是西藏喇嗎冥想的時候使用的音樂......

(這音樂超好用,長期失眠的人都能在半小時內失去意識,有失眠困擾可以找我拿檔案)

剛入門的時候,
你也許只能讓自己放鬆休息,
但經過反覆自我練習,你甚至可以控制你的"白日夢"的內容。
簡單來說,無論由別人輔助或自我催眠,基本上可以控制你要的幻覺。

(你要飛天遁地,到古代到外來,看到鬼神甚至死人,原則上都可行,作夢嘛~)

某電影中,
有個心理醫生說:我看到那幻覺,若我有宗教信仰,我必會馬上跪拜!

催眠是很簡單的技術,
簡單到許多神棍都會使用,
在台灣,當神棍能收的費用,恐怕比心理醫生還好賺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