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在這個"計畫"的組員中,

每個月舉辦聚餐、研討活動,想交朋友的也歡迎加入!

 

 

 

 

 

 

 

 

粉絲團經營的方式千百種,

但在我的眼中,所謂的"媒體",

就是要"創造符合大眾口味的內容"才是好媒體,

換句話說,所刊載的東西,得要跟觀眾們"等級相當"。

 

經過幾年對於FB的觀察,

大家也許跟我一樣,都發現一個"事實",

那就是越垃圾的廢文、洗腦文、謠言文,

反而點讚、分享、獲得迴響的機會更高,

(同時許多大眾粉絲團的經營、每天的發文也都是那種文)

於是我暫時假設了一個可能性 - "台灣重度鄉民等級大概在此"。

 

為了研究這個"不願面對的真相",

我決定在此召集有志之士,共同開展這個計畫,

目前暫定名稱為" 粉絲團廢文計畫",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

 

如果你有以下的專長或興趣,歡迎直接跟我報名本計畫,

我會把各位一起加入幾個粉絲團,開始用版主身分大家來"測試",

我也會在這個"計畫"的組員中,每個月舉辦聚餐、研討活動,想交朋友的也歡迎加入!

 

 

0 想讓自己更具唬爛實力、聊天不冷場

1 擅長發臉書或論壇上的"廢文"

2 文章完全不用有內容,唬爛也沒關係

3 唯一目標是有人點讚、留言、分享越多越好

4 個人有"自拍"能力者更好

5 認識李宗翰、鄧X華等人更好

6 理解網友喜歡看的廢文類型並找到規律

7 對鄉民喜歡廢文這件事情很有興趣

8 想知道廢文到極致可以產生那些效益

9 想學習與實驗各種粉絲團經營方式

 

 

有意願者請直接在FB跟我聯繫!

http://www.facebook.com/smile6746

 

 

 

--------------------------------------------------------------

 

粉絲團經營有兩種,

第一種叫做"專業內容"型,

第二種叫做"譁眾取寵"型。



前者這兩年很多行銷講師很愛拿來分析,

就是要"產出原創內容、精實的寫好文章"

可惜現實中也沒幾家公司的粉絲團真的做到,

就算有些真的做到,也會因為內容過於枯燥、小眾而難以被分享。



後者則動輒數萬、數十萬粉絲,

80%的這類大型粉絲團每天轉貼的內容、圖片都不是原創,

反正就是你抄我、我抄你,反正網路流傳N年的老文也未聞版權訴訟,

縱使沒有內容,也許是因為符合到"大眾"的胃口或格調,所以超受歡迎,

這種粉絲團基本上也很好營利,賣單篇貼文廣告每個月就可以簡單有收入,

要是一次能操作數個同性質粉絲團,搞不好收入會更加可觀。



有趣的是,台灣的業主表面上要前者的內容同時又要後者的人氣,

但因為沒有足夠的經費、或是人力的關係,

內容也沒經營好、小眾也沒抓到,更別說跟網友互動與號召廣大粉絲,

然而偏偏信奉前者經營模式的人對後者都很"不屑",認為那不是經營的"正確"方式,

忽略了從"大眾媒體"的角度來說,唯有符合大眾胃口才是"好媒體"的真理。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