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然擁有再多的技巧,也未必能贏得美人歸,

真的重要的並非技巧本身,而是使用者的"風度"

 

 

有人會問,

搞半天,究竟我們能否駕馭技巧,

還是只是被這些框架所限制而以呢?

 

這邊可以講個有趣的真實故事,

我還算會打桌球,我的絕招是各種炫球,

幾乎都能打到非常熟練,其他的就不是很在行

 

某天,

有個校隊國手來教我一招不可能擋住的殺球,

我會了之後沾沾自喜,終於有個無敵大絕招啦!

 

但下一場比賽,

我馬上慘敗給一個新手,

原因是殺球完全沒打出來,

反而是為了這個姿勢礙手礙腳,最後慘敗...

 

我對新招式沒有信心,

我的能力也還無法駕馭這個打法,

當然會造成失敗,這一點都不奇怪~

 

要能讓技巧有用,

並非技巧本身要多有威力,

而是自身能否完全操縱自如,

是否能有自信的揮出這一擊!

 

這也就是最難的地方,

我所謂的風度,就是你使用這個技巧的總合,

講搭訕,有人跟我學會了NLP超強的"同步化"

號稱可以讓每個剛認識的人有老朋友的親切感,

結果由於對自己的懷疑,模仿他人的動作像馬戲團小丑,

別說親切感了,我看被搭訕的對象想必感覺非常不舒服~

 

回歸到重點,

最先要改變的不是技巧,

而是最根本的"想法"問題,

例如有人還認為對方仙女下凡,肯跟自己說話是"施捨"

一開始就抱持奴隸的態度為不對等的對談,所有MAN的感覺根本出不來!

 

你說那些搶人女友或老婆的人怎麼想的?

壞人之所以能夠成功,就是因為他們完全認為自己是對的,

當然不是鼓勵你橫刀奪愛,但這無疑的是個必然要調整的"心態"問題!

 

今天廢話太多~ 其他我們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