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_137404716051e64bb8903ad  

大家在打"LOL"英雄聯盟的時候,

如果想要獲得更多"團隊合作"的腰帶,要怎麼做呢?

 

 

 

 

 

 

 

今天來個輕鬆的專題,

網路遊戲中也有心理學的應用。

 

大家在打"LOL"英雄聯盟的時候,

如果想要獲得更多"團隊合作"的腰帶,要怎麼做呢?

 

第一個方法,

當然就是你在普通隨機配對的模式中,

技術非常好,幫全隊拿到高分,讓隊友結束的時候都願意投票給你。

 

然而如果你沒有那個技術,

卻又希望讓隨機碰到的隊友也願意投票給你,可能嗎?

 

當我在玩遊戲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之前在"影響力"一書中,

有一個章節提到關於"互惠"的人性本能,於是就拿LOL隨機配對戰來做個小實驗。

 

剛開始我嘗試用"請大家給讚"的方式,

結果效果奇差無比,就算我打得很好,

感覺隊友還是未必那麼熱情的願意隨手給你"讚"

 

於是我換個方式,

這次不再是用"請大家給個讚"的方式,

換成在結束的時候跟大家說-"感謝隊友! 我已經都給你們讚了!"

(其實我當下並沒有真的給讚,反正都是跳出去以後才會知道嘛XD)

 

2014-02-03_000710  

 

只是修改幾個字而已,

我發現我所得到的"讚"的機率,

無論該場輸或贏,都遠遠大於之前所獲得的讚的數字。

 

在"影響力"一書中有提到,

"互惠心理"是社會化後人們與生俱來的弱點,

尤其當你下意識已經知道有人施予你某些好處(施恩)的時候,

行為上往往會希望能用最簡單的方式給予回饋,來減輕心理的"壓力"

像是這種舉手之勞就是典範,花半秒鐘、零成本卻能讓自己無壓力,何樂不為?

 

這樣的行為從送禮、回禮,

一直到更深一層像是"試吃"後消費金額會更高,

當然人群中一定會有"異類"的存在,例如至少3%的人對他人感受毫無感覺,

但從整體的消費市場而言,仍然能夠大大提升總體行銷效率,有效增加獲利。

 

這實驗我希望讓大家理解的不是LOL腰帶的重要,

而是"有用最重要",當你能觸類旁通在現實中得到效果,理論對你而言就很有用了!

 

 

題外話-

好幾場遊戲中,

我玩得非常爛、根本是雷的地步、被敵人打爆,

結果結束的時候我照樣這樣做,竟然很大機會還能得到"讚"

 

證明了這真的是"人性"阿!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