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r  

很多人把「車」當成女人、甚至老婆來比擬,

那麼,有沒有人想過車又是從哪邊「生」出來呢?

 

 


  

 

「性暗示」在台灣仍然被當作是一種類似「賣肉」的廣告方式,其實目前兩岸三地都差不多,但這種做法畢竟有個極限,當大家都爭著用的時候,勢必尺度就要越來越大、越來越誇張,不然也難以激起觀眾的興趣。

 

記得我高中的時候,班上有個號稱「迷片大王」的男性同學,在那個單一顆硬碟還沒進入TB的年代,傳說他的收藏就已經有「TB」之多,而他也自豪的說過一句名言:「現在隨便一個裸女在我面前我都沒感覺!」。這個邏輯讓我想到「血腥電影」的拍攝,二十年前的變態殺人狂電影演進到今天,導演也必須找到讓觀眾更加發抖的畫面,不然大家看習慣以後就很無趣了。

 

就算是之前我自己拍的「殺蟑螂」廣告,其實也還有很多改進空間。

 

 

 

話說回來,對於歐美等先進國家的廣告手法而言,已經逐漸捨棄傳統那種露股或暴露的做法,取而代之的是更為有質感、更有趣、讓人會心一笑卻又不低俗的另類做法,在我眼裡那才是真正的「暗示」嘛!

 

下面就讓我們來分享德國賓士的廣告,我相信多數人都看得懂。

 

 

第一步:展現男子氣概的「求偶」

werffew  

 

第二步:很快的,上二壘完成...

wujio  

 

第三步:三壘...

ewrewr  

 

第四步:調整姿勢(?)

werttw  

 

第五步:XXXXXXXX

werwert  

 

 

就這樣過了幾秒後。。。

 

 

第六步:溫存(?)

werdfw  

 

又過了幾秒後。。。

 

第八步:全新車款誕生了!

wrfwwef  

 

最終步:全家福

erferfef  

 

 

總結而論,我想大家都看得懂這廣告中的「限制級畫面」所代表的意涵,但無疑的整篇廣告都沒有出現不堪入目的畫面,很至從頭到尾連一個「人類」的影子都沒出現。賓士巧妙的運用擬人化的手法,創造了這種「人人看得懂」的意象,這就是有效、卻不變成情色的性暗示廣告,難怪一出來就有上百萬的網友討論。

 

這一直都是值得我追求的目標,希望未來我也能拍出更好的作品!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