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3758649_d652  

想要年輕就賺到錢,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自己當老闆,

或是還有另一個出人頭地的管道,那就是「當業務」!

 

 

 

最近有一個新聞吸引我的目光「才大三,兩家公司網羅她,她是怎麼辦到的?」雖然是廣告文,但這裡面的故事讓我深有體悟!

 

回想這幾年我創業路上碰到形形色色的朋友,我最深刻的感觸是,如果想要很年輕就賺到錢,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創業當老闆、從商做生意,然而,你我都知道創業風險高,多數都是血本無歸收場,少數勉強打平倖存,也要經過多年時間才能穩定獲利。

 

其實,還有另一個出人頭地的管道,那就是「當業務」!

業務雖然通常都低底薪、工時又超長、每年必定陣亡一狗票新人...被列為惡名昭彰的「職業傷害黑名單」。但說到底,業務之所以難做、真正理由並不是因為技術要多高深,而是台灣的教育當你讀完十幾年的死書畢業後,此刻要你全部丟光那些沒用的死知識、滾出去真槍實戰面對殘酷競爭市場,可想而知,當然是慘不忍睹。(別忘了最弔詭的.... 如今大學畢業多的是阿宅年怎麼跟同年齡女生說話都不會、都沒經驗,要他們殺出去說服他人,豈不是比登天還難?)

 

美國一個有趣的統計,當地許多檯面上白手起家的企業大老闆,年輕剛出道的時候都是「因為當業務當得很好而發跡」,不只靠業務工作賺到人生第一桶金、同時累積到對自己生涯有幫助的人脈,進而才有機會更上層樓、自己當老闆擴張事業版圖。無獨有偶,我昨天才接到電話,有一位當業務的朋友,想趁過年前用現金買一台總代理的賓士,請我推薦好業代,重點是他年紀輕輕不到30歲,沒有多好的學歷、也沒有什麼專業證照,但就是有辦法當業務短短幾年,就存了好幾桶金!

 

說穿了,業務工作領域真的就是「完全的強者天下」像是一面照妖鏡,不出短短幾天就可以赤裸裸的讓你知道,你在這個職場上究竟是「人才」還是「垃圾」,想當然,這工作對於只會讀書卻沒有能力的廢材就是噩夢。

 

可怕的是,當越來越多台灣的年輕人都「不知道、也拒絕去探究自我產值」碰到「個人業績掛帥的」工作就怕得要死恨不得立刻離職(我聽過很多父母,聽到兒女要應徵業務類工作,第一個就阻擋,認為那又累又不討好,還不如安穩的坐辦公室那種不用為任何業績負責的工作最好)。而這些人的下場,往往就是成為代工廠的生產線... 替代率高的生物機器,卻也只能天天抱怨為什麼自己薪水越來越低。

 

唯有先了解、面對自己工作上的真實「產值」,才有辦法一步步去修正自我期待,也才會知道該如何調整學習的腳步,反之,若每天忙著畫地自限、當個縮頭烏龜打死不願意面對自己就是沒產值的事實,進而陷入阿Q精神的自我安慰中,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拿最低的薪水,也是很公平的。

 

說穿了人生是自己的,就算痛苦、憂鬱到自殺,世界上也只是少一個人,面對六十多億人口,悲劇新聞過兩天大家也都淡忘,與其這樣浪費生命,不如勇敢的面對心靈黑暗,和殘酷的現實、真實的人性當好朋友,人必先擁抱黑暗、瞳孔才能領略星星之火的耀眼!

 

 

至於業務做得好的關鍵究竟是什麼?   

我認為最基本的就是四個字:「洞悉人性」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