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80530_1246805848678391_4159910651789213737_n  

先說這篇文章絕對不是廣告文,

而是我本著神農嘗百草的實驗精神,從中發現了非常有趣的產品故事...

 

幾個月前為了挑戰減肥,連續吃了幾個月的DHC日本品牌的健康食品藤黃果,說真的原本會購買的理由很單純就是因為它便宜、廠牌大(如果真的吃出問題應該不會求償無門),畢竟健康食品並非醫療藥品,所以想當然也不會有太激進的有感效果,我一直是這樣想的。

 

一吃就吃了兩三個月,直到某次看到藥局特價另一款國產品牌、包裝非常相似的藤黃果,被價格吸引,就買了便宜的國產品牌(真的單純因為它買一送一),不料改吃它牌不到一周的時間,「很快」感覺精神大幅降低,每天睡死的時間也大幅拉長!

 

由於這變化真的非常特殊、有實際感覺,於是引發我的好奇,回過頭查DHC的藤黃果所加入的原料後,終於恍然大悟,記得剛開始買DHC牌的時候還非常無法理解,「為什麼本身主打減肥的藤黃果,裡面要加入維他命B群?」 事實上,我從來沒聽過維他命B群跟減肥這檔事有何關聯!

 

直到我最後再度去買回DHC牌,吃了兩三天精神立刻恢復,我豁然理解,這就是產品研發的絕妙心機啊!

 

現實中多數減肥過頭的人才有類似體驗,因為每日攝取的澱粉會大量降低、導致熱量不足,因而間接影響到渾身無力、疲勞精神不濟、易怒與心情不佳等自然現象,而剛好維他命B群常被憂鬱傾向者拿來當作「改善精神的好東西」,有能讓心情變好,而長期熬夜的人也往往會藉由補充B群來獲得精神,事實上很多提神飲料也都有加入B群的原料。

 

換言之,DHC把這兩樣看似與減肥無關的元素結合綁定,絕對不是沒有道理的,從行銷的角度看來,那就是從一開始設計產品時,就已經「在商品研發階段,早就已經把客戶絕對要回購、不吃會死的理由準備好了!」

 

研發健康食品,往往不只是比誰家有效果、或用料更純成本高,更是考驗誰能確實掌握人性啊!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