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_p22.jpg

想追人說他喜歡OO特質的人,

我該為此努力改變才有機會嗎?

 

 

日前,

有個朋友很沮喪,

他認為自己已經"符合"女生的期望,

但是努力這麼多,人家對他還是沒有興趣...

 

他說:

"奇怪,搞屁啊! 不是口口聲聲說喜歡這樣的男人?

我不是已經達到了嗎? 為什麼妳還說對我沒感覺? 妳到底要我怎麼做??

妳們女生口是心非嗎? 說一套做一套,我都照著你說的去努力,也應該達到了,現在呢?...."

 

我反問:"你自己了解自己嗎? 怎麼知道對方真的了解自己?"

 

我們往往碰到一個難關,

想追某個女生,想盡辦法探問"她到底喜歡怎樣的人?"

普通一些的可能去問她朋友,大膽一點的問本人,心機一點的創個假身分去問...

 

結果獲得許多"答案"

不外乎"體貼" "幽默" "有趣" "有前途""順眼" 之類的答案,

得到這些答案以後,我們又該如何?

 

我之前貼過一篇文章,

大家可以從這邊看出一點"玄機"

 

20個無法抗拒的男人特質:

01. 微笑(Smile)
02. 幽默感(Sense of humour)
03. 體貼(Thoughtfulness)
04. 大方(Generosity)
05. 聰明(Intelligence)
06. 親切(Affectionate)
07. 懂得自嘲(The ability to laugh at themselves)
08. 有孩子氣的一面(A cheeky, naughty side)
09. 愛家庭(Loves family)
10. 強健的體魄(A toned body)
11. 專注(Attentiveness)
12. 長久的凝視(Holding eye contact a little too long)
13. 熱情(Passionate)
14. 強壯的臂彎(Strong forearms)
15. 對小孩好(Being good with kids)
16. 積極(Positive)
17. 穿西裝很體面(Look good in a suit)
18. 自信(Confidence)
19. 寬闊的肩膀(Broad shoulders)
20. 留鬍子(Stubble)

 

請仔細看完前十個"特質",

你發現了什麼?

 

這些特質,

大多數都是"虛幻而主觀"的條件,

諸如"微笑 幽默 體貼 大方 聰明 親切"...

這些都是從個人主觀裡面去分析出來的答案,

看似有答案,卻根本沒有異議,什麼叫做微笑?

對於喜歡的人微笑很親切,對不喜歡的人微笑就是變態騷擾,

對喜歡的人叫體貼大方,不喜歡的成為"自作聰明 !噁心! 不要臉!"

 

當大家懂這個道理之後,

我們就能學會如何攫取"有價值的回應和"沒意義的"答案。

 

就跟賣東西一樣,

你要抓到的乃是消費動機,

而非單純去處理客戶的情緒,

否則,往往有許多很會哈拉的推銷員,客戶都變成朋友,最後卻沒有消費...

 

果然,

這位朋友學會了NLP裡面"臆測"的技巧後,猛然發現原來以前都是白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