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_070120.jpg

人口中說出的每一個"問題"

背後往往有一個自己都不願意面對的真相...

 

 

 

 

很久以前,

我跟大家分享過一個概念,

其實人對於自己"選擇"的問題根本沒必要發問,

因為這些行動說穿了就是你的潛意識想要獲得一些"你內心能接受的藉口"而已。

 

其實你早就已經做出選擇,

僅僅是想要透過發問來獲得更多心靈上的"支持"

更有趣的是,表面上是希望接受各方建議,實際上卻完全"選擇性接受"自己想要的答案而已。

 

知名漫畫"風雲"裡面的泥菩薩就說過,

"世人就是這樣,好聽的話就信,不愛聽的就不信"

這也是人之常情,當人被自己一廂情願的框架束縛的時候,眼中就只能看到自己的世界了!

 

 

以下是個很有趣的研究個案,

大家不妨品味一下上面說的意義。

 

 

原文:

我與(前)男友交往1年半多,我們是都早已超過適婚年齡的了,
交往不久後,我們很快的就開始討論著要結婚,
他也總遺憾著我們相識太晚,也常說些令我感動的話,
他說他不能沒有我,他根本無法離開我,要我千萬不能離開他,
好不容易找到我,他不會再交其他女朋友了...
他願意為我做任何事情,我要什麼他都會給我,他一定會給我幸福的!
真的令人動容,好感動,好幸運,好幸福…

我們分隔2地,他住南部我住中部,
我是普通平凡上班族,與家人同住,目前不須負擔房貸,
他年收入比我高些,他也不需負擔太多家裡支出,
每月僅需給他媽媽8000元買菜錢,他媽媽還有房租收入,家裡不缺錢!

交往沒多久後我發覺他算是有些小氣,
一開始我是含蓄的告訴他,我覺得他不算是大方,
但~他是否認的,他倒是告訴我了,他送過以前女友多少名牌禮物,珠寶金飾...等,他~怎會是小氣?
只是到頭來一場空,他不願意再做這種傻事了,
呵~聽了,我心裡更悶了,他與這些前女友們可都是論及婚嫁?

他幾乎沒送過我甚麼禮物,
他的理由,是我的品味特殊,不知要送我甚麼,怕我不喜歡,怕我嫌棄,
一件薄罩衫,一束花,一隻肩頸按摩器,這是他送過僅有的3件禮物吧,
呵~可是他倒都知道要送他前女友TIFFANY等各式名牌,
聽入我耳裡,真是情何以堪...
在他心中我究竟是誰?他究竟如何看待我們的關係?

我的2次生日他也都沒送禮物給我,情人節,當然~也沒!
今年我生日,他還是沒買生日禮物送我,還不爽的拂袖而去,呵~這就是他送我的生日禮物!!

2次與他一同出國旅遊,全都是我自己出錢的,
今年11月的泰國行,主要是為了開展他的事業,看看展覽,尋找買家,
他也邀我同去,他希望我們一同開創事業!
事前我幫他蒐集各項展覽資料,幫他設計公司LOGO,設計名片、DM,甚至公司名都還是我建議他的,
幫他找便宜的印刷廠印製名片,加班的用公司印表機幫他列印展覽發送的DM,
也陪著他在會場站了4天,發了4天DM...,
這次出國的食衣住行育樂,當然還~都是我自己出錢,

到南部找他,他說不能住他家,他媽媽不允許未婚女友住家裡,
我要自己找房間住,我要自己出錢付住宿費…,跟他抱怨後,終於他付了2次,
他來中部找我都是住我家,在家裡生活所需也是我出錢的,(我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
雖然他曾說,他常來我家住,他也該負擔些費用,只不過,說完後也沒下文了,

我說我最近胖太多了,衣服都穿不下了,要減肥,
他要我不要減肥,他就是喜歡這樣,他說衣服全部重買,他買單!!
他~從沒買過,
呵~我還是聽聽就好吧,

有關用餐買單,
我也常會主動付錢買單,不想讓他覺得是都要他付錢,
因他也說過,他上來一趟油資過路費,花費不少,
他到是告訴朋友是我搶著買單,不讓他付錢,
我告訴他我並非愛搶著付錢,沒人愛搶著付錢的,我的老爺呀,
而有幾次用餐後,他仍舊坐在位置上許久,
而我不想繼續呆坐著,他不去付錢,所以我只好去買單,
(或許是他想坐著休息吧,....這是我給他的理由~他也承接了這個理由)
他的生日,我請他吃飯,是不該讓他付錢的吧?
有幾次他幫忙家裡的勞務水電後,我告訴他我請他吃飯,
但此時他卻主動要買單,說我為何不讓他付錢?
其他時候,該他主動付錢時,他付錢速度倒是遲疑緩慢的,
真正該我要付錢時,他卻又想要付錢,反倒質問我為何不讓他付錢,
他告訴他朋友,不是他不付錢買單,都是我愛搶著付錢!
呵呵~
後來~我抱怨多次後,他說以後用餐費用,都是他來付就好,要我不要帶錢包出門!
現在,用餐大部分都是他付錢較多的,

我們雖吵但常也還算甜蜜,我們天天都用電話聯繫的,
今年中,他因原先的工作關係到國外出差,出差後他一直沒聯繫我,我十分擔心...
我傳了幾次簡訊給他,告訴他我十分擔心,打了幾通電話給他,他也都沒回,
這是從來沒有的事情,讓我擔心到認為他是出事了....
我打電話到他公司想詢問情況,但不知以何身分問起,只能問:他回公司沒?
再他預定回台灣的前一天晚上,我發了個簡訊告訴他,無論多晚到家一定都要回復我!
我也打算若隔天他再沒回來,我會聯繫他媽媽了,
雖然~我認為這樣做是很不妥當,不過~我還是要選擇這樣做了,
後來~他回到桃園機場後,回我電話了,
我後來問他,為何不回簡訊為何不回電話呢?
他說~電話簡訊很貴呀!他說只有幾天而已,回台灣再回就好!
我說一通簡訊能有多貴?是我撥打電話給你,你的電話費能有多貴?
一通僅要簡短報個平安需要100元嗎?花不起嗎?
不過,他卻有打電話給公司,打給媽媽...
唉~

我總說他說得多,做得少,
不只是在金錢部份,對於我們的未來他也沒任何計畫,
他對我總是猶疑,我們的關係他是走3步退2步,
我告訴他我看不清我們的未來,
我看不到他的心意與他的誠意,

今天我會把這部份問題提出來,
是昨天他說~我把感情金錢化的很嚴重!
他一直不服氣!我也不服氣!
我說我把問題PO上來,大家自有公平的!

各位,我想知道,
是我把感情金錢化的很嚴重嗎?
或是他真是小氣呢?
他究竟如何看待我們的關係?


(作者面對一堆裡性的回應置之不理,而後我回了以下的建議)

--------------------------------------------------------------
版主案:


樓主不就是想要"相信"一些什麼才上來問嗎? 你們這些人好壞喔 ~ 無言


樓主,
你男朋友肯定很nice的

他其實家裡很有錢
只是希望能夠考驗你

他之前肯定被女人傷害過
甚至被女人騙過不少的錢財
所以才會變成這樣奇怪的個性

所謂"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嘛!

你要用你的愛跟誠心,
才能打動對方的心,才能開創你們的未來! 0o0



------------------------------------------------------------------
作者馬上回應:


沒錯!
他~的確是如此想的!

所以~我好希望他只是平凡的上班族,
他心裡就不會有包袱,不會充滿有懷疑與猜忌,
不會認為與他交往的女生都是有所目的,
他對自己一方面又沒自信,又沒安全感,
對我充滿懷疑與不信任,
無論我怎麼做怎麼解釋,他都還是懷疑,

我好希望他心態能夠健康一些!

 

------------------------------------------------------------

 

 

你說,

人類所謂的"廣納建言"真有意義嗎?

 

 

 

引自: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2&t=1908324&p=7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