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512.jpg  

我們常會聽到有新手,

特別愛講"我不想傷害對方..."

 

 

 

我:你喜歡人家就去認識啊!

A:但是我覺得我跟她應該個性不合...

我:你是怎麼知道你們會不合?

A:我的感覺啦! 而且我覺得她應該不會喜歡我的工作時間,相處會很累....

我:你怎麼知道相處會很累?

A:因為我是很黏的人,感覺女生不太喜歡這種,就算結婚後也會很累....

我:現在想結婚,太早了吧?

A:我是擔心如果有發展的話我會無法符合對方期待... 傷害到女生就不好了...

我: 靠唄! 你根本沒跟她講過話吧!

 

 

 

 

許多幾乎沒感情經驗的人,

較容易把"感情"給理想化,

把在自己的內心勾勒出來的劇情,

不斷內化成為"個人認知的現實"。

 

我們常會聽到有新手,

特別愛講"我不想傷害對方..."

 

問題是連開始都還沒開始,

甚至連認識都沒有,八字都沒一撇,是要傷害鬼嗎?

 

如果自己都知道經驗值嚴重不足,

還不願意退而求其次、勇敢嘗試的話,那等級永遠都不會提升。



當然這個問題很有討論空間,

有些人一輩子從國高中大學出社會,

從來沒有社交的問題,不擔心感情經驗不足。


但另外一種人像我以前一樣,

身邊、環境沒有太多機會接觸異性,

因此更加沒有相處經驗,惡性循環導致越來越不能跟異性溝通。


如果事已至此,

再不能放下一廂情願的自尊去努力嘗試,

往往就會變得更加避俗,惡性循環下去。


至於...

"會不會傷害別人"

這種問題,老實說沒經驗的人或陷入感情漩渦的人很容易拿來放大訊號...


真的交往下去完全又是另外一回事。

 

 

參考: 自我安慰- 畫地自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