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b16f66380825fcfc5fa429dffe0682.jpg  

"冷處理"的意思根本不是叫你不鳥人家,

要調整自己的心態,讓自己冷靜些,別精蟲衝腦的亂衝!

 

 

 

 

 

 

 

 

 

 

 

 

我是男生, 對方是雙子女, 我們大約在一年多前認識,

認識之後大部份的時間裏, 我們大概維持一個月碰一次面的頻率,

大部份都是我寫簡訊約她, 出來吃飯聊聊天 (都是吃個飯聊個天就閃了), 基本上只要我約她, 她都會出來...



大約一個月前, 我們之間開始有些變化...
有一天想到她, 於是就約她出來, 她那天有事忙,

所以跟我改約下星期一, 到了星期一早上, 她突然寄簡訊來說 "很抱歉當天有急事, 可以跟我約星期三嗎?"



我當然 OK, 星期二晚上我寫簡訊問她明天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 (以前沒一起看過),

她也答應了. 星期三 (5/11)那天我們就一起去看了電影, 晚上還一起去國家音樂廳看表演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在一起接近一天的時間)...期間她曾經說她想找一天去九份逛逛,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們就說好找一天她有空的時候去~

隔天 (5/12), 她寫簡訊問我說下星期五 (5/20 )去九份好不好? 我也答應了~~

到了週末, 我想再約她出來, 所以就寫簡訊再約她看電影, 她答應了, 也約好了 5/16 去



5/16 那天下天雨, 我們中午先去中壢吃飯, 下午去陶瓷博物舘逛, 後來就沒去看電影了

接下來的三天, 她完全沒有什麼消息給我, 到了 5/19 (要去九份的前一天), 我忍不住先寄了簡信給她, 內容大概是
"這幾天妳怎麼都沒消息...至少明天要不要去也跟我說一聲吧~~"
她有回了簡訊問我要約幾點...


但是, 其實我心理有點不高興, 覺得她不是很在意這個約, 好像也不是很想去, 我覺得如果不去也沒關係, 她只要跟我說一下就好了呀~~

這次我沒有回她 (因為我真的有點生氣), 一直到 5/20 凌晨, 我寫了一封簡訊給她, 內容大概是
"要去九份是妳約的, 可是妳也不聞不問, 還要我先問妳...讓人感覺妳不是很想去"

接下來...她都沒有回應了...

5/20 當天我還是先照常去上班, 到了中午, 覺得早上我這樣跟她說好像不太好, 怕她生氣, 所以又寫了簡訊給她

"妳在生氣嗎? 好啦, 我認輸了, 妳不要不理我好不好~"

...她還是都沒有回應了...

我覺得不對勁, 所以打算打個電話給她 (我幾乎沒有打過電話給她, 都是寫簡訊),

想不到, 她把電話也關機了~ 那我也不知如何是好了~~

所以我計晝隔天直接去找她道歉, 也碰到面了, 她說她的確是在生氣

(氣我說的那句 "讓人感覺妳不是很想去"), 她的意思是約好了的事就不會改,

我這說她很生氣...我跟她道歉了, 她也說她不生氣了, 當時, 我提說那再找一天去玩, 她也說好, 再找一天有空的時候

我以為這件事就這樣落幕了, 其實不然

接下來的三天, 我陸陸續續的寫了幾次簡訊給她, 她都完全不回了~~

===================================================

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開始去查一下雙子女有什麼特性,

發現好像真的會這樣, 大部份的建議也是說她是風向的, 飄走了就只能等她回來. 就順著她的遊戲去玩吧

我不是很明白, 這表示她完全不想再理我了嗎? 我也想過再去找她問清楚狀況,

不過覺得可能也於事無補就做罷了! 那我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真的是就放手, 等她自己想回來找我再說嗎?


先謝謝大家的幫忙~


=====2011/5/24====
再次謝謝大家, 尤其是 Nicole 大和 D 大的分享~~

從 5/21 星期六到昨天, 每一分鐘我都不知道是怎麼過的,

晚上好不容易睡著, 到凌晨四點就會醒來...這幾天的生活總是不斷的重複這個循環

看著手機猶豫是否要寫簡訊給她 ==> 最後忍不住寫了 ==> 明知她也不會回, 還是不時去看手機看是否有回應 ==> (回到第一動)

今天決定把這段過程寫下來, 一方面求教各位前輩, 一方面也是藉此把自己的心情理一理,

其實在寫完之後心理已平靜了很多, 在看完各位大大的建議後就更能看清楚這些事情了...

今天快要結束了, 我發現...今天我沒有動過寫簡訊給她的念頭

(不過我還是會一直想她, 想她現在做什麼? 想她吃飯了沒? 想她是否有淋到雨?.......),

希望我能慢慢回到正常的生活, 接著....過一陣子後, 再想想要怎麼再聯絡她?

只是...如果在我聯絡她之前, 她都不再主動給我消息了...那怎麼辦呢?

晚安~

=====2011/5/25====
今天, 白天的時候沒有想要聯絡她的念頭, 可是到了晚上,

和一群好朋友們去一個漂亮的地方聚餐, 不自覺得就會一直想到她~~
想跟她說我看到了什麼漂亮的風景~
想跟她說我吃了什麼好吃的食物~
想跟她說我聽到了什麼美妙的 live band 演奏~
想~~~把拍到的照片寄給她分享~

不過, 當我想到也許她根本不會在意, 就~~~算了吧~~

晚安, 台北~ 晚安, 妳~~


=====2011/5/26====
今天, 沒有想到要寫簡訊聯絡她,

但~~~我還是忍不住把昨晚去漂亮餐廳吃飯的照片, 加上一些文字, 寄去她的 email 信箱, 想跟她分享~~

因為, 我知道她很少上網去收她的 email,

常常半個月一個月才一次, 所以估計她要一陣子後才會看得到, 而且, 內容只是單純說要跟她分享幾張照片, 沒提什麼其他的事~~

不過今天還是有點難熬, 平常我會在網路上看看別人出去玩的遊記和照片,

搜集沒去過的一些好的出遊地點...今天, 每次看到有想去的地方時, 還是會想到她...唉~~

撐過星期五, weekend 我就比較忙了, 應該就不會這樣不時地想到她了~ 加油!!

The day is done~ good night ~

 


=====2011/5/30====
上個星期五, 我打了電話訂貴婦百貨的下午茶, 先預訂了兩個時間, 主要, 是想看看我這個星期有沒有勇氣打電話給她~~所以先準備好一個理由到時候說~

今天...我鼓起了勇氣, 在要打電話之前, 我真的可以聽見我的心臟在安靜的辦公室裏大力跳動的聲音, 我走到公司對面的一個小公園去打~~緊張的按下撥號鍵, 手竟然在微微發抖~~

第一次打電話給她, 因為版上幾位大大建議不要再寫簡訊了~~

結果~~沒人接

一個半小時後我再打一次~~還是沒人接

再過一個小時, 我猶豫著是否要再打, 這次, 我心情平靜多了, 想說最多也是沒人接, 如果這次真的又沒人接, 我想也許是她不想接, 那~~我也就明白她的意思了~~

電話響了三聲, 她接起來了~~
(我的心臟又開始緊張地大跳起來了)

直接先問她第一個時間那天有沒有空, 她說這個星期都沒空~~糟了, 出師就不利了, 我的手心開始冒汗了~~

嗯, 冷靜了一下, 接著再問她第二個時間有空嗎? 其實, 我當初的預期裏第一個時間是最可能成功的, 因為一個星期裏她通常在那天有空, 問第二個時間..完全只是因為反正沒步了, 試試吧~

"可以啊, 那天可以" ~~ 她說

這是真的嗎? 我真的好高興~~

這次, 我謹記各位大大的教誨, 我不再窮追猛打地追問她問題, 例如

為什麼第一個時間那天沒空?
是要做什麼呀?
跟誰出去呀?

打破砂鍋問到底只會讓她覺得煩, 覺得我管太多了, 我要學習尊重她的個人生活, 我只要確定, 她答應了我的邀約, 這就夠了~~

謝謝各位大大不厭其煩的指教, 從現在開始我要保持平常心, 安心等待和她的約會的那天, 在這中間, 不要再衝動地做些沒大腦的事了

我真的很開心能再跟她出去, 我也更加確定我跟她在一起的時候真的很開心, 我要珍惜~~

 

BY: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2&t=2169850&last=28175741

 

------------------------------------------------------------------------------------

版主案:


因為你潛意識的真實想法還是想"衝"

所以這時候反而告訴你快衝、快告白你可能比較容易接受。


人的心態很有趣,

就算旁人告誡再多,

身體很老實,仍會依照真實欲求去行動。

(最後再找個合理化的解釋去包裝自己的行為)



其實你到現在仍完全誤解所謂的"冷處理"的意思,

你以為這代表-不理對方,對吧?


"冷處理"的意思根本不是叫你不鳥人家,

而是在於你要調整你自己的心態,讓你自己冷靜些,別精蟲衝腦的亂衝。



調整心態的方法有很多,

例如專心的工作、多運動、找朋友交誼等等,

一切轉移自己、讓自己不會精蟲衝腦的方式都行。


與其說是要你冷處理別人,

不如說最重要的是將你自己的心態"冷靜"

小不忍則亂大謀,照著你自己原有的步調走,往往都有好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