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好順民.png

"人性"都是懶惰的,

只要可以省事,就是好事情!

 

 

 

 

 

晚上我在捷運站附近突然想上廁所,

於是就跑去敲了服務台,管理員就放我進站內。

 

有人說在馬桶上的時候思緒特別清晰,

我今天果然體驗到這個感覺,幸好捷運的站內廁所也很乾淨。

 

 

問題來了,

為什麼捷運故意把多數廁所建在閘門內?

-------------------------------------------------------

 

話題轉一下,

現在網路購物商場很發達,

大家都會在上面直接刷卡,然後等產品送到家裡,

以前,商家都要多負擔一個費用,要另外用掛號把"發票"寄給你,長期來說郵資是筆不小的成本!

 

有人就想到,

不如利用"電子發票"吧!

商家可以節省掉寄送的郵資,

每期還會幫你對獎,有中獎再通知你去領獎,

似乎對雙方都好,可惜當時還是多數人不會主動選取"電子發票"

 

廠商想了很久,

想到一個聰明的辦法,

單單改了幾個字,就讓電子發票成為現在購物網站的主流,為廠商省去了超多成本!

 

到底改了哪邊?

原來,只是把原本勾選"我要用電子發票" 改成 "我要索取紙本發票"

 

換言之,

如果你沒有特別去勾選起來,

法律上就代表你"默認"你願意接受電子發票,省下廠商成本。

 

----------------------------------------------------------------------

 

下一個故事,

我們常常會碰到填寫抽獎券的情況,

新的法律上,廠商不能拿我們為了參加抽獎而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為後續寄送廣告的管道!

 

但大家都知道,

多數抽獎活動就是為了要收集大家的個人資料,

方便接下來公司行銷活動的廣告使用,心照不宣。

 

現在若要合法使用資料的話,

必須讓大家另外簽屬一個"合約"

也就是同意讓自己的資料被公司使用,

但這種東西哪幾個消費者會勾選同意呢?

 

聰明的產商又想到辦法,

在問券的最後改幾個字,

改成" 如果不願意接到本公司的最新優惠請打勾"

 

結果,

果然一堆人都沒有勾選,

公司就能合法使用這些個人資料來寄廣告啦!

 

 

--------------------------------------------------------------

 

"人性"都是懶惰的,

可以不要麻煩,就是好事情!

 

這種操作其實非常有趣,

現在大家可以想想捷運站的公共廁所為什麼要建築在站內呢?

 

 

 

 

 

 

 

------------------------------------------

回想當初,

我曾經傻傻的花16元刷悠遊卡只為了上廁所,

那時候並不知道原來捷運站內的廁所可以直接進入。

 

我查了一下,

沒想到不只我, 不少人都問過相同問題,

我相信現在很多朋友仍不知道"原來捷運所有的站內廁所可以直接進去"

(當然後來官方的發言人有對此提出一些很合理的說法,說讓趕路乘客更方便使用云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