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8114a52543a04f79083c58962ae7e2.jpg 

若進一步,將可能獲得愛情。

若退一步,將可能因此失去與她的關係。

 

 

 

SHE有一首歌,

歌名叫做"戀人未滿"

我個人還滿喜歡這首曲調,

裡面有好幾句都寫得很不錯,

例如"再靠近一點點我就跟你走...再衝動一點點我就不閃躲..."

這是女生再鼓勵男生不要太孬,拜託勇敢一點表示,這樣才會在一起阿!

 

勇敢可能會得到,

退縮可能會失去。

 

前後兩句話,

看起來很單純,

造成的效果可能完全不同。

一個是希望你勇敢嘗試就可能得到獎勵,

另外一個告誡你如果放棄的話將一無所有。

 

我常常在想,

如果只能選擇其一,

哪一項才真正讓人無法自拔呢?

 

"獲得"和"失去"

到底差在哪裡呢?


"獲得"說到底就是多得到的,

建立在一個本來就無中生有的基礎上,

本來就沒有錢的人,就算沒有拿到錢也只是繼續本來生活。

 

但是"失去"就完全不同,

這代表可能會改變原本的生活,

意味著你若不照做,將會連原本的籌碼都丟掉。

 

賣東西的時候,

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當場傷都主打著"送什麼贈品或折價多少"的時候,

對於消費者而言,這只是代表我們可以多得到一些甜頭,

至於這些贈品能否有效增加購買動機,那就是完全另外一回事。

如果送的贈品沒有吸引力的話,其實不會造成太大的吸引力讓我們下手。

 

相對的,

不管贈品有無吸引力,

只要打著"將要漲價、將失去優惠、贈品只到月底..."

就會神奇的產生另外一種效果,也就是所謂"害怕失去的心理"

 

縱然這贈品(優惠)本來就沒吸引力,

但只要變成即將失去的東西,讓人感受就完全不同,

尤其是本來就有一定慾望要購買的人,更會產生這樣的感覺。

 

簡單來說,

我本來就想要買這商品的前提下,

多加的贈品我大概只會多參考,

失去的優惠對我而言就是我真正在未來會失去的好處!

(所以每到漲價以前都會發現生意特別好....  )

 

 

感情也是一樣,

每個人都知道衝了就有機會,

但是這樣的舉動仍要面對未知的變數。

 

但是當你發現即將失去的時候,

心理上就會產生"我非衝不可"的想法,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發現女生漸漸冷漠之後就急著"梭哈"(示低價)

 

這個心態告訴我們,

真正會用"欲擒故縱"的高手,

厲害的在於釣對方害怕失去的虛幻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