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許是個孤僻的人,

也不善於溝通,更別說表達情感...

 

 

 

 

有人說過一句話我覺得很有道哩,

"許多人自認為有內涵卻不被賞識,怪女人都膚淺,

卻沒有想到,連吸引人這點都做不到,才是真正的膚淺!"

 

的確,

有沒有內涵是自己認定的,

但能不能吸引到別人卻是"現實"的,

再好的產品都要會包裝行銷,

否則一個老闆整天抱怨為什麼這麼好的東西卻賣不好,也只是怨天尤人罷了。

 

有人問過我,

"我不能做自己嗎?

我一定要為了別人改變嗎?"

 

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

我回答他說,

"你能擁有更多機會和選擇,但如何決定仍是你的自由"

 

就拿我自己,

我知道我自己是個天生非常討厭與人交流的人,

就某種意義而言,我也許是個孤僻的人,也不善於溝通,更別說表達情感。

 

這樣說,

大概沒有幾個人會信,

哪個MSN系統朋友被加到上限,手機電話簿滿滿的人會是孤僻的人?

哪個開了網路社群,整天在談業務的人會是不喜歡溝通的人.....

 

我並沒有強迫我自己去改變,

但我卻擁有更多"選擇權",去選擇我自己的路。

 

交朋友,

大多數時候我仍是很輕鬆的順著自己的直覺走,

但如果有需要,

我也能選擇用NLP的技巧來雙方溝通更快更順利。

 

學習技巧,

並非強迫自己改變,

而是讓自己多了更多"機會"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