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幹掉你討厭的人,

只需要強調"恐懼"就足夠了...

 

 

 

 

 

 

我買的是pgo的X-HOT 150 9/29號領車

領車的當天技師示範完儀表板功能和機車操作後

就開心的騎去最近的加油站加油啦!!

加完油後想說來玩一下儀表板

當轉換到溫度的時候竟然出現99度...

馬上回頭騎回去問技師

技師馬上就幫我換了新的儀表和線

過了幾天下雨後發現我的煞車燈和右前方向燈會有水氣凝結

回去反應技師也是看了看後就換了新的給我

又過了幾天我發現我左邊的車殼有小裂痕

回去問技師她說原本那邊的裡面有設計一個鎖點

後來發現會導致車殼容易裂開所以就沒鎖了

可是車殼的模子還是同一個

所以有可能擠壓到導致車殼裂開

但還是換了一個新的殼給我

而且我這次還很龜毛的說我右邊的平衡端子碳纖維凹凸不平還有螺絲生鏽

技師摸了摸也換新的給我(他應該覺得我是奧客...對不起)

一直到前天~經過了一個六日沒騎

要去上班騎沒多久就發現我的儀表板好像中邪了

轉速表一下歸零一下飆到最高...

閃光說這也太詭異了吧!!就把它錄下來

下班後就又去找計師啦...

不過到那表卻乖乖的沒亂飄,好在那時有錄影

技師瞄了一眼二話不說又換了一顆新表...


騎到現在,雖然都沒出什麼大問題,但龜毛的我只要有發現什麼小瑕疵就跑回去問
那技師也都很阿殺力的幫我換新的,讓我覺得實在是就感心
覺得人生的第一台機車買PGO真是買對哩!!
也謝謝那間店無條件的接受我的要求~

P.S.題外話..什麼時候里程才可以破千阿...

 

引用自: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6&t=1830452&p=1

 

------------------------------------------------------------------------------------------

版主案:

 

這則案例是非常好的一個恐懼學習教材,

當然,我認為發文者並沒有真正攻擊任何廠牌的意思,

我只是要藉由這個案例帶出"恐懼性暗示"的操作手法而已。

 

我們都知道,

對人淚而言,"逃離恐懼的力量遠大於追求幸福"

對於快樂的記憶,可能很快就會隨著時間淡化,但對於"恐懼"的印象,卻會跟隨我們一輩子。

 

心理學上這叫做"恐懼學習"理論,

透過恐懼,除了能讓人永遠印象深刻以外,

最可怕的是,就算只是以訛傳訛的流言,只要被人相信以後,

都會不斷"內化"到我們潛意識,到最後往往假的都變成真實,這是很可怕的一個現象。

 

美國有個著名的研究,

幾十年前某次有家電台因為特別節目關係,

播報了關於外星人已經來攻打地球的一切無聊故事,

結果當天一堆人信以為真,警方竟然還接到數百通電話報案說發現外星人到自己家裡要求救援,

隔天電台馬上作出澄清,那只是節目效果,請大家不要恐慌,但這效應維持超過一周,甚至還有人宣稱自己被外星人綁架!

 

以上我們可以當成笑話來看,

但也凸顯出"恐懼"對人性的影響甚大,

尤其只要在話術或宣傳上使用這種方式都能達到可怕的效果,

例如很多宗教都喜歡用"地獄"的恐怖或輪迴的痛苦來讓人害怕,

政治上更是喜歡操作把敵人的整個民族敘述成恐怖而不理性的暴力分子,

再經過渲染,甚至能讓許多根本沒接觸過敵人的老百姓說出:"他們真是一群野蠻人!"這種話。

 

"恐懼"能夠帶來非常大的效益,

宗教是如此,政治是如此,商業也是如此,

之前酷比汽車的"方向盤"案例大家想必都有聽過,

其實這案子明眼人都知道背後一定有高人"指點",最後成為"羅生門"

我不確定到底整件事情的真相如何,但我們都顯而易見的知道酷比因為這個事件造成聲譽損失甚大。

 

回到最上面的範例,

今天當一個訊息中同時出現"很好"跟"很差"的時候,

表面上大家都會認為雖然產品問題多,但是售後服務應該不錯,

事實上過了一些時間,大家就會漸漸忘記"好"的地方,而潛意識中的"恐懼"則被深化.....

 

如果是網路操作,

這無疑的是個非常高明的手法,

就像當老闆問你對某人的看法,你可以跟你的老闆這樣說:

 

喔!老張啊!

雖然公司內大家都知道我跟他處不來,

不過如果要把這案子交給他,我也會放下成見,因為他應該可以勝任!

雖然他曾經在辦公室喝酒鬧事,但事實證明喝酒讓他更有創造力,

雖然曾經有女同事指控他性騷擾,後來發現只是誤會一場,

雖然他上班從來沒有準時過,不過其實塞車是人之常情嘛!

雖然他上次把那個案件搞砸虧了公司五百萬,不過這件事情其實我也要負擔一半責任不能怪他.....

總而言之,就算我們私下有過節,但基於公正的考量,我還是要為他平反啦!其實他的工作能力很不錯呢.......

 

當然,

這是隨手寫出來的,

如果能包裝得更好,

恐怕一堆阿呆還會稱讚你真是為了公司能放下私人恩怨的大丈夫阿!

 

瞧,

你猜猜看老張到底在老闆心目中會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