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成敗掌握在自己的努力,

但若自行放棄,就直接與成功絕緣。

 

 

 

 

 

今天是"改造"課程的最後一堂,

我用實際的行動,希望大家能夠理解。

 

 

故事是這樣的:

我先請助手去對面跟一個揹著LV的陌生女孩詢問,

說等下我的學員有人想要跟你聊聊智慧型手機相關的東西,

如果願意的話,我們就指派一個學員去嘗試開個頭,這是個禮貌。

 

助手帶了口信回來,

說那些女孩說"沒問題"

 

我就指定了一個人上前聊天,

因為助手已經"請示"過對方的意思,

所以對陌生搭訕沒有太多抗拒,熊熊就衝了。

 

一分鐘後,

還是被打槍了,

學員回來一臉疑惑。

 

我問大家,

你們為什麼剛剛覺得壓力不會這麼大?

因為已經獲得對方的"許可",才上前聊天,

膽子、勇氣頓時增強百倍,縱使是個拿LV的大小姐,似乎也沒什麼困難了。

 

 

那我再問個為一次,

這所謂"膽子",究竟是誰給你的?

或者說,"障礙"究竟又是誰在主導?

 

其實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派助理去溝通過,

我只是告訴所有人"現在沒問題",而大家當真,於是就真的敢衝了。

 

這就像是"算命"

看準人性的弱點,

對於未知的未來有所恐懼而裹足不前,

於是"老師"就給我們一個"會成功的信念",

讓我們願意放手一搏,最後的成敗其實仍是自己的實力所致,

但就算你真的有這個實力,如果當初一步都不肯跨過,自願放棄,那就只有失敗的份。

 

別想著一定得成功,

但更別認為"我肯定失敗"

"改變課程"給大家最後一個最重要的觀念-

自己的成敗掌握在自己的努力,但若自行放棄,就直接與成功絕緣。

 

 

 

 

 

 

 

arrow
arrow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