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4_185237.jpg 

搭訕都兩句就被打槍,

為什麼幾十年來都沒有獲得青睞?

 

 

 

 

 

 

 

 

上次有個朋友又問我什麼叫做"價值"

為什麼隨便跟女生聊天都會被封鎖,

為什麼搭訕怎麼搭都兩句就被打槍,

為什麼幾十年來都沒有真正獲得青睞?

 

想想看,

什麼叫做自己的"價值"?

如果能真正了解其中的意義,

就能面對自己為什麼不受異性歡迎的原因。

 

 

阿宅為什麼沒價值?

正妹為什麼有價值?

有錢人為什麼會受到青睞?

恐龍妹為什麼很難被搭訕?

阿宅為什麼搭訕永遠都被打槍?

很會聊天的人為什麼總是受歡迎?

 

讓人想破頭的問題,

或許答案其實很單純,

只是單純到我們不願意"面對"。

(所以通常能掰出十萬個理由自我催眠,都是他人的錯!)

 

 

如果從"女生"的立場看男生,

一個又窮、又醜、講話沒內容、又沒趣味、沒人緣的傢伙,

我想任何人都不太有興趣與之交朋友,憑什麼幻想女生會"青睞"?

 

換成男生的立場不也是如此嗎?

對面的女孩沒外表也沒氣質、沒學歷也沒能力,

甚至身邊都沒朋友,連當成"橋梁"的資格都沒有,我想也是沒有男生會理睬。

 

有沒有發現這跟"工作面試"很像?

如果你是老闆,你握有"選擇權"的時候,

挑員工當然是先挑能力強的、能幫公司賺錢、跟自己合得來的,

就算真的都沒得挑,好歹也是挑個"賞心悅目"的傢伙,看了也是心情好。

 

 

是的,

真實世界就是這樣。

如果自己在對方的立場根本沒有"價值"

人家憐憫是奇蹟,被棄如敝屣才是應該。

 

偏偏被"遺棄"的那一方,

為了合理化自己的失敗,

通常會將問題推給外在原因,只有自己最悲哀、孤影自憐。

(延伸閱讀  推卸責任實錄- 金錢是交往的重點? )

 

 

 

下次再來問"為什麼被拒絕"之前,

不妨先換個立場、面對現實,

問問自己,我到底有哪些價值能被看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00116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